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低级错误:乔丹丢烟失态 火箭老将看错比分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30日16:25 来源:体育天地

作者:付政浩

  克劳斯,口头合约吃大亏

  公牛前总经理杰里·克劳斯被誉为“公牛王朝建筑师”,他的最大特点就是精明甚至可以说是吝啬,公牛队除了乔丹之外他再也没有给过其他任何人超过6年并且年薪超过400万的合同,即使在六次夺冠时,皮蓬的薪水也只有可怜的228万。和凯尔特人、湖人等金钱充裕的豪门相比,此前毫无底蕴的公牛能成就王朝,很大程度上要靠克劳斯的精打细算。

  虽然克劳斯精明过人,但他还是在这方面吃过亏,而让他吃亏的人正是菲尔·杰克逊。杰克逊在1997年之前的合同里有“取得常规赛冠军自动增加5万美元奖金”的规定,但在1997年夏天续约时,杰克逊年薪涨至600万,因此双方口头约定取消奖金规定,但过于托大的克劳斯居然忘记在合约里注明该事项。

  1997-98赛季,公牛队和爵士队的常规赛战绩并列全联盟第一,杰克逊要求公牛支付奖金,克劳斯则认为双方关于此事早有约定为由拒绝支付,最终公牛主席雷恩斯多夫裁定:虽然公牛和爵士并列常规赛第一,但公牛两负爵士并错失主场优势,因而公牛只肯支付2.5万美金。

  此事过后,克劳斯公开称杰克逊是“卑鄙小人,利用合同中的纰漏来讹诈钱财”,但无论如何还要怪他自己,精明一世的他居然会相信口头约定,毕竟白纸黑字才能最终决定一切。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