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典传奇前锋拉尔森退役 昔日强人有望重回苏超

2009年10月30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人民网体育10月30日电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赫尔辛堡主场0-2负于佐尔加登的比赛后,一代名将亨里克-拉尔森正式宣布退役。尽管早已作出了这一决定,但是20年的戎马生涯还是让拉尔森在告别的时刻泣不成声,作为北欧足球近十年来的代表人物,拉尔森的退役也宣布了一段传奇的结束。

  拉尔森职业生涯中最为辉煌的七年时间是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凯尔特人度过的。在2003/04赛季结束后,拉尔森没有选择与原俱乐部续约,成为了任意球员。虽然此时他已经近33岁了,但他的实力以及他在当年夏天的2004年欧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还是使他获得了多支强队的青睐。最终他选择与西甲巨人巴塞罗那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其中还附带有优先追加一年合约期的条款)。虽然在之后的2004/2005赛季中,他因在与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德比”中受重伤而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球队还是决定与他追加一年合同,与他签约到2005/2006赛季结束。拉尔森于巴塞罗那队中经常表现出其过人的经验和价值,2006年欧冠决赛,拉尔森代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场比赛,当球队以0-1落后于阿森纳,拉尔森的入替激活球队进攻,随后助攻两个反胜的入球。约满后重返瑞典母会赫尔辛堡。他于2007年1月1日至3月12日被赫尔辛堡外借到曼联两个月。虽然仅为曼联上阵7场,但却成功地解决当时兵源紧拙的曼联锋线的燃眉之急,是当季曼联重夺冠军的重要一环。

  不踢球并不代表彻底离开足球,拉尔森在一周前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曾经表示,计划返回苏格兰学习教练课程,并且梦想着有朝一日回到凯尔特人执教。拉尔森的表态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联系到最近凯尔特人主帅带队成绩不甚理想,部分专家认为,拉尔森是接替莫布雷的不错人选,尽管作为教练来说他也许经验不足,但是对于凯尔特人的感情,没人比他更有发言权。

  “我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实现梦想,大家都知道我对凯尔特人的感情,我迟早会回到苏格兰的”,拉尔森说。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