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名单:高洪波求稳ZZ回归 三位置竞争最激烈

2009年10月30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10月30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本期集训名单有如下特点:在海外效力,并且能够在海外联赛踢上球的三名球员都悉数归阵(除李玮峰);近三期集训名单趋于固定;广药无人入选;长沙两将刘建业和汪强重新入选;鲁能中场刘金东未能入选。由于亚洲杯预选赛在11月份展开,参加亚预选赛的国家队名单最终将在本期集训名单中产生。

本期集训28人全家福 点击欣赏更多

  入选本期集训队的海归三将是郑智、冯潇霆和万厚良。郑智的入选没有太多悬念,在亚洲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中,中国队首先要保证排除压力保持稳定,那么郑智的入选有利于“稳定”二字。冯潇霆是后场的多面手,这两人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基本已成定局。万厚良的入选表明高洪波最近还是相当关注他在K联赛中的表现,万厚良目前仍处于考察阶段。另外,辽足的于汉超再次入选了国家集训队,高洪波对于于汉超的表现一直非常注意,如果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也许于汉超有机会参加亚洲杯的预选赛,于的机会甚至还要大于徐洋的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杜威本就应该入选国家队
杜威是问题球员不应该入选
关键还是得看杜威的状态

  俱乐部方面,上海申花的杜威最终还是入选了本期集训队,这也没有任何悬念。首先上海申花的所谓内部封杀极具八卦气质,再次是杜威依然是目前中国队后防线上最重要的球员,他与赵旭日组成的中路后卫-前卫中轴线是保证中国队攻防有序的关键。高洪波用大半年的时间来演练阵容和战术,不可能在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刻放弃了杜威。

  广药无人入选,这一点其实很正常,徐亮的风头全部用在场外新闻上;江苏有三人入选,其中包括门将关震,由于联赛收关阶段江苏队几场比赛表现不稳,关震的表现也出现了起伏的情况,但高洪波最终还是将他收入集训名单;长春的阎峰继续入选集训队,他也是长春队唯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高洪波依旧看中他的拼抢能力。

  以下球员最有可能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包括上海申花、青岛中能和北京国安的十名球员,以及天津的蒿俊闵、江苏的荣昊和邓卓翔、河南的赵鹏、大连的赵旭日和山东的韩鹏。

  本届国家集训队,山东队仅有两人入选,依次是韩鹏和崔鹏。韩鹏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没有任何悬念,与阎峰、万厚良相比,崔鹏必须展现出更多的努力和价值。而崔鹏最大的价值就是能跑,其次位置多变。山东鲁能的刘金东最终未能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拉练比赛中,刘金东的表现曾令人昏昏欲睡。

  整体来看,高洪波终于开始固定他的球队阵容,也许战术打法在比赛中会做调整,但是入选的名单已经基本让人有数,名单最后的微调应该在中后场,微调的位置应该在中后卫、后腰和边前卫三个位置上,也就是说,最终的竞争将在这三个位置上展开。(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