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振梁回应袁伟民:投了罗格的票 没拿金云龙钱

2009年10月30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先看看袁伟民在接受 《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是怎么说的——

  ●人物周刊:你的书出版后,书中所写的国际奥运会资深委员接受采访说,“好人不知坏人有多坏”,你怎么看待这个事儿?

  袁伟民:他骂我,我很坦然。

怎么说我,都很坦然,我是把历史事实告诉大家,我相信大家看了这个东西,总是一个判断,不需要我再说多少。

  我是说,我尽量要符合实际,这是我的责任,是历史赋予我的责任。我干了这么长时间,当然要把一些重要的问题告诉大家,我走了后,那有些事情是不是没人再说了?

  所以,我这么一说(指书中申奥章节),人家都说,哎呀,为我们出了气。因为现在还好,我也活着,还有好多参与人都活着。

  但是,我不想要跟谁作对,他也可以出来说,任何人都可以。你应该相信这些事,会有个公正的评价,而且也没有说,因为这件事就否定了谁的一生,没有这个意思。

  这件事,某个人的处理,为什么要这么处理,个人和国家利益怎么摆,很重要。像我们是高级干部了,刚刚媒体采访我的时候,我说,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宗”是什么呢?国家利益,国家至高无上!

  做工作,可以讲个性、个人魅力,但我们一些参与的国际组织,要清楚是谁派你出去的,代表谁的利益。如果连这点没有了,我倒问你你是谁,你代表谁?

  ●人物周刊:那我们假定说这位国际奥运会资深委员投票支持了金云龙,就不算爱国了吗?

  袁伟民:讨论都是具体的,不能说假定。我现在跟你讲的(包括书中的章节),都是有根有据,这是事实。

  我也没跟他戴帽子说不爱国,我是说,像这样的大事,你应该规划。他是搞外事出身的,应该知道外事纪律。

  ●人物周刊:那从您个人角度考虑,您是真的支持罗格当新的奥委会主席,还是因为国家利益?

  袁伟民:这有矛盾吗?

  我目的不在这儿,我的目的是要让中国申办成功,这是我的目的。你看书了没有,当时奥运申办,有多少组搭配(北京-罗格搭配、金云龙-多伦多搭配、庞德-巴黎搭配)?我不跟他说,国家审查他的历史,当然有个人品问题。

  那三组,是国际上心照不宣的事情。熊掌和鱼不能兼得,是很简单的道理。

  2再听听何振梁

  在凤凰卫视《震海听风录》中的回应——

  ●邱震海(节目主持人):事实的真相是这样的吗?

  何振梁:我没看过这本书,当时记者来采访我的时候,我说你念念给我听听看。他是怎么写的。我一面听,一面笑,最后我就说你信吗?因为编得太离奇了,首先我想说,我在整个奥申委期间所做的一切,特别是重大的行动,都是经过奥申委的领导讨论同意,我才去执行……至于你提到那个具体的问题,首先要讲连署跟投票是两码事。熟悉国际奥林匹克投票选举机制的人都知道,必须要有5个委员支持他竞选,这个支持他竞选就是同意他出来竞选。他才可以成为候选人的资格,所以你可以有几个候选人。但是你的委员,假如你是一个有影响的人物,谁都想拉你作为一个连署人来壮大他的声势,章程并不规定你,你只能连署一个人。实际上互相之间连署的很多这样的情况,所以连署跟投票,决定你到底选谁是两码事。

  ●邱震海:但现在问题现在有人就指责您,说您当时为什么不按照国家统一的部署去支持罗格,而去连署金云龙,您当时的考虑是什么?

  何振梁:我并不是没有按照这个的,恰恰相反,任何一个即使智商不高的人也可以理解,有一个人,只能选一个人,但是有5个人竞选。我们中国首要的目的,最根本的利益是确保我们北京申奥成功,谁有利于当选,谁有利于过程当中,我们去支持谁,这是肯定的。所以我们讨论,你想一想,如果我们支持了一个公开的宣布我不支持其他四个,这样做对北京奥运会有利还是不利?我们北京奥运会需要的是推动力、助力,还是要阻力?帮助的“助”跟阻挠的“阻”我发音差不多,但是结果、效果完全不一样。

  我再告诉你,奥组委的领导,小范围的人,那本书里面涉及的人都在里面。开了一个会,说“你只能同意,只能是连署,如果你有一点犹豫,马上这个人说,你不支持我”。所以他背后总是有一些委员来支持他,否则他不敢竞选,对不对?

  ●邱震海:连署是经过中国高层奥申委的批准,而且也是经过……(被打断)

  何振梁:参加会议的人都在那个地方,都是高度负责的人,他们不会不负责任的像有些人那样,去瞎造,编造,对不对?我是按照程序。

  ●邱震海:根据您刚才说的,我的理解是为了稳住其他几方,同时为了给当时中国申奥更多的助力。

  何振梁:因为我在国际奥委会里边的地位跟影响,所以给我的任务,是支持一个稳住其他四个。

  ●邱震海:很冒昧地问一句?(被打断)

  何振梁:这是简单的为了我们申办成功,很简单的一个策略手段。

  ●邱震海:很冒昧地问一句。您刚才提到连署和投票之间的区别,最后投票,投票当然是无记名的,您这个票是投给谁?

  何振梁:无记名的投票,谁都不知道我投了什么票,除了我自己之外。对不对?所以居然写这本书的人,可以说我是投了另外一个人,不是投了罗格的票,简直可笑吗?这个谣言从何而来?当然我现在既然是秘密的投票,并且投票没有写票,而是电子投票。你要去查,我不知道现在能不能查到。我坦率地说,他们就是利用了这一条,他们说我投了某一个候选人的票,我说我投的是罗格的票。他可以造谣,我无法以实物来证明。但是我想我的所作所为,我在整个申奥,奥申委的过程当中表现出来是什么一个人格,是不是?我所说的一切,重要问题,都是经过奥申委领导人的同意,或者是按照他们的指示在那里做,是凭什么凭空捏造我没有按照这个来?

  ●邱震海:我知道您是有记日记的习惯,你有没有在您的日记当中写下来?

  何振梁:是,尽管不是很详细,日记里面写得清清楚楚,怎么考虑的,怎么请示的,领导上怎么决定的,为什么要我去执行这么一个任务,最后是怎么做的等等这些,都有。我并不是想促销,让目前大家来看我的日记,但是我君子坦荡荡,谣言终归是谣言,我自己心里明白,我心里装的是什么?是国家的利益,是北京申奥的成功,这是我最主要的考虑。

  ●邱震海:……国际奥委会内部有关潜规则非常多,所以比较坦率地讲,有人就担心您在中间是不是收受某些经济利益?真相到底是怎样?

  何振梁:我也只能笑,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面临危机的时候,是1998年底跟1999年初,整个由于美国盐湖城贿选的问题,很多委员受到了牵连。在这个过程当中,媒体就传出来,因为经过他们调查以后,说国际奥委会里面,有7个不可收买的人,很荣幸的是中国人何振梁在这个名单里面。就是说中国的何振梁,是不可收买的人,我可以向祖国报告的是,我很高兴,取得了这么一个个人的评论。

  其次,所谓暗示我是不是收了金云龙好处的事情,更是无稽之谈。确实当时的媒体有人传出来,说金云龙表示了谁支持他,都给一定的好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得知这个消息以后,马上对金云龙进行调查,道德委员会很严格。如果检查的结果他确实讲了这样的话,有这样的行为,他的候选资格马上就被取消,最后调查的结果告诉各个委员,这个事澄清了,没有这个事,这是一,从金云龙方面讲出来,他是受过处分的人,他怎么再敢冒这么一个风险?

  第二,委员们已经知道前车之鉴,就是如果谁拿点小的好处,都要被开除,或者受严重的处分,何振梁是一个不可收买的人,有委员在全会上面公开的讲,你们记者光是报道我们各个委员不正当的行为,你们为什么不宣传何振梁先生?他到我们这边来访问,我们要返还他飞机票,他拒绝了。因为他说他是参加国际奥委会的会议,顺路到雅典的。在盐湖城发生丑闻的那个根源地,同样的事情发生过,就是他们想把机票给我,我说我是去亚特兰大开会的,国际奥委会提供了全部的机票费,所以对不起,你们拿走吧。

  所以我想,我们的读者,我们的听众,我们国家的人民,如果知道这些的话,他们应该为我不辜负了人民对我的信任跟重托而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