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即将退役并不伤感 轻松心态迎告别赛

2009年10月30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9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网坛沙皇”萨芬的职业生涯只剩两周时间了,不过这位前世界第一的两届大满贯冠军29日表示,面对退役他并不伤感,将以轻松的心态争取打好剩下的比赛。

  正参加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的萨芬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点也不觉得伤感,只不过是觉得到了我应该改变的时候了。
我知道,我人生的第一阶段已经走到了尽头。我的职业生涯大概只剩两周时间了,越到快结束的时候,打比赛就越简单和越平静,要知道我已经做好了进入另一种生活的准备了。因为这个,我在比赛的某些时候甚至会走神。顺便说一句,由于和库尼岑的组合没能通过第一轮,我的双打生涯已经在此结束了。”

  29岁的萨芬表示,尽管自己网球生涯有时也会因为伤病觉得艰难,但与那些辛苦工作的人相比,自己12年来的每一天都从网球运动中获得了极大的愉悦和满足。

  萨芬说:“我很高兴,圣彼得堡的观众这么支持我,因此我想打出让观众愉悦的比赛,而不是输完球说谢谢,然后走人。我至少应该给观众留下精彩和难忘的告别赛。”

  萨芬29日因对手安德烈耶夫的退赛而晋级八强。由于萨芬宣布在2009年赛季结束后退役,因此本周的圣彼得堡比赛和尔后的巴黎大师赛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个赛事。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