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小轮车锦标赛将开赛 王史蒂芬志在四度封后

2009年10月30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第四届亚洲小轮车锦标赛即将于31日在新建的香港国际小轮车场举行。在全运会上受伤的中国香港名将王史蒂芬刚刚恢复训练,坦言冲击四连冠困难重重。

女子方面,中国“奥运第一人”马丽芸和全运冠军姜楠楠坐镇的中国队也志在第四度封后。

    亚洲小轮车锦标赛自2006年起一年一度举办,前三届比赛,香港选手王史蒂芬包揽了男子竞速赛的冠军,此番首次本土作战,他能否继续蝉联桂冠是一大看点。不过,全运会决赛中摔倒受伤让王史蒂芬的卫冕之路充满变数。

    “确切地说,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脚踝还是不太舒服,”意外错失全运卫冕机会让王史蒂芬难免有些失落,“虽然身体训练已经恢复一段时间了,但是两天前才开始上车,所以这次肯定是比较困难。不过,比赛就不一样了,训练的时候我会顾忌到伤,一旦进入比赛,我肯定会百分之百投入,所以我的目标还是夺冠。”

    除了自身的伤病,21岁的王史蒂芬还将遇到来自对手的强劲挑战。闯入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一位亚洲选手、日本人阪本章史,上届亚锦赛亚军、印尼的施亚里夫丁,刚刚获得全运会亚军的中国队选手赵志阳,以及王史蒂芬的香港队友、全运会铜牌得主韩理强等都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方面,中国队选手可谓一枝独秀,三届比赛未曾让冠军旁落,第一和第三届甚至包揽前三名。曾获得前两届亚锦赛冠军的广东姑娘马丽芸说:“我想对手主要是我们中国队内部的啦。因为之前的伤病,所以我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只能说尽力去拼吧。”

    21岁的马丽芸去年凭借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的一张“外卡”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小轮车“奥运第一人”,但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和马丽芸相比,全运会新科“状元”姜楠楠状态更佳,是夺冠大热门。

    31日的亚洲锦标赛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11月1日还将在这里举行2009汇丰香港小轮车公开赛,邀请了来自厄瓜多尔、瑞士的两位男车手和来自加舀大的一位女车手和亚洲车手同场竞技,并进行校际赛、企业接力赛和小轮车花式表演等,以期在香港推介小轮车运动。(完)2009/10/30 21: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