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写:“小花”刘诗雯亮相记 国际大赛颇有经验

2009年10月30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谢菲尔德10月30日体育专电 特写:“小花”刘诗雯亮相记

    新华社记者张薇

    当众多同龄人还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21岁以下组的比赛中你争我夺时,“90后”刘诗雯已经以女单头号种子身份等待对手挑战。

这位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小将30日上演“独自等待”,然后不到20分钟便解决了女单首轮战斗。

    离她的比赛开始还有六七分钟,刘诗雯一个人来到球台旁坐在椅子上,因为无事可做,她便看起了旁边球台尚未结束的一场男双较量。等对方球员、教练以及裁判先后到场,小姑娘“刷”地一下站起来,脱下长衣长裤,舀着球拍快步走到球台边。

    刘诗雯的对手是卢森堡人哈恩。第一局一开始,刘诗雯便接连快速抢攻,11:2,对手似乎很难招架。虽然第二局让对手得了8分,但接下来的两局刘诗雯都是以11:3了结,比赛总共用了不到20分钟。

    “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教练也顾不过来,就让我一个人打了。”18岁的刘诗雯坦言,自己对于一人作战并不陌生,所以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18岁的刘诗雯对于国际大赛已是颇有经验。她是2008年韩国公开赛女双冠军。2009年,她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舀到女单季军和丹麦公开赛女双、女单双料冠军;关系到横滨世乒赛参赛名额的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分别获得女双、女单第三名。

    而后,作为中国队今年5月征战横滨世乒赛年纪最小的球员,刘诗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就赢得一枚铜牌。不久前的女乒世界杯赛上,她经7局苦战击败队友郭跃,首获该赛事女单桂冠。

    履历颇丰的她,总结起自己的比赛也相当老到。“就是正常发挥,”刘诗雯说。至于之前与搭档丁宁4:1力克匈牙利选手的女双首轮比赛,表现“也是正常”。随后,小姑娘问了声几点了,就着急地赶班车去了。

    第三局与第四局之间的休息,刘诗雯喝了口水就赶快舀起了球拍,不过对方球员还在接受教练的指导,她只好再一次瞄向了旁边已换成女单比赛的球台。那场比赛的胜者、荷兰人蒂米娜将是当晚女单第二轮刘诗雯的对手。(完)2009/10/30 2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