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玘恐失第一双打宝座 一顽疾阻碍张继科巨星路

2009年10月31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英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双展开首轮较量,中国组合陈玘/张继科爆冷不敌法国的勒古/萨拉夫,爆出一大冷门。陈玘最稳固的一环罕见失守,继单打世界杯屈亚、团体世界杯被顶替后再遭打击。张继科再次暴露出双打薄弱的问题,与马龙、许昕等小将有着明显的差距。 >>对此您持什么态度?

  陈玘再遭打击 恐失第一双打宝座

  国乒在英国赛并没有排出马琳/陈玘、许昕/王励勤(马龙)等强档。本着以老带新、锻炼年轻小将的原则,推出了马琳/许昕、陈玘/张继科、王励勤/马龙三对新老组合。马琳/许昕、王励勤/马龙顺利通过首轮,只有陈玘/张继科3-4爆冷不敌法国组合勒古/萨拉夫爆出一大冷门。

  陈玘成名于双打,在20岁的年纪便与马琳合作拿到了奥运会金牌,此后又两获世锦赛男双金牌,不过薄弱的单打始终制约着他的发展。不久前的男乒世界杯对陈玘来说是个宝贵的证明单打的机会。陈玘表现不俗,几度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赢得了七局苦战,闯进决赛创造了三大赛单打最佳战绩。不过决赛不敌萨姆索诺夫屈居亚军,陈玘或许丧失了证明单打的最好一次机会。

  此后本应出战团体世界杯的陈玘意外被邱贻可顶替,再遭重创。这次失利是陈玘在无机时代遭遇到的首场双打外战失利。值得注意的是,90后新星许昕同样是一位左手将,双打成绩颇为突出,更为关键的是,作为直拍最新一代的代表,许昕在单打上的前景被广为看好。单打薄弱、丧失证明良机、双打价值又遭遇缩水,陈玘迎来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期,不久后恐怕将失去国乒第一双打的头衔。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陈玘实力还是有的,不要放弃信心!
张继科一定会成为巨星,他需要时间!
国乒现在高手太多了!

  双打薄弱成痼疾 张继科急需突破

  此次失利是张继科双打成绩暗淡的延续。在不久前的全运会,张继科与王皓止步男双1/4决赛,这对夺冠大热门甚至无缘四强。在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张继科与许昕配对出战,决赛负于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国乒在家门口意外丢冠。张继科与郝帅出战横滨世乒赛,不敌王皓/陈玘止步四强,与木子配对混双,则倒在了决赛。

  张继科与马龙、许昕是国乒年轻一代的三大代表,三人整体实力比较接近,但双打上有着明显的差距。马龙和许昕携手夺得了世锦赛亚军以及多站公开赛冠军。张继科并非没有获得机会,身为右手将的他与国乒主力中仅有的三位左手将陈玘、许昕、郝帅都有过配对经历,与反手超强喜欢与右手将配合的王皓,同样是不来电。

  张继科正反手实力均衡、相持能力出色,但相比超一流选手,在前三板质量、台内球技术上有所欠缺,而这恰恰是双打比较关键的几项素质。从历史上看,刘国梁、孔令辉、马琳等巨星无不是单双打通吃。双打若不能实现突破,对张继科来说或许将意味着巨星路渐行渐远。(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