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梁:老将面临冲击 王励勤马琳不是体力问题

2009年10月31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英国谢菲尔德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31岁的卫冕冠军王励勤首轮出局,29岁的奥运冠军马琳4:3艰难闯过首关。30日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男单赛场给了欧洲选手大声为自己喝彩的机会。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两个老队员现在面临一定冲击。

    世界排名第五的王励勤是本次赛事的男单四号种子。由于全英公开赛是停办8年后再燃战火,2001年在这一赛事中称雄的他就成了等待已久的男单卫冕冠军。

    然而,曾舀下23个职业巡回赛男单桂冠的王励勤30日以3:4不敌世界排名第78位的葡萄牙选手阿波洛尼亚,爆出不小冷门。与此同时,三号种子马琳陷入和法国选手马特内的苦战之中。和王励勤一样,马琳也丢掉了第一局。不过,在刘国梁的全程关注下,马琳最终还是以4:3力克对手。当日晚间的第二轮中则以4:0战胜对手后顺利过关。

    刘国梁赛后坦言:“现在看来,两个老队员面临一定冲击,整个球的质量和他们的想像还是有很大差距。”他拒绝为两位老将找体力方面的借口。“不是体力问题。平时公开赛我们都是到了以后第二天就打,这次他们已经提前来准备3天了,而且之前国家队已经集中了一段时间,”刘国梁说。

    刘国梁表示,两位老队员都已经太习惯中国队的系统、封闭训练了,但“世乒赛以后很长时间他们都是在俱乐部或者省队,技战术、训练对抗性都不如国家队,又可能全运会消耗大一点,(这次上场打球)显得不是很流畅,跟预想有差距。”

    此外,“国际和国内赛场不一样。对手不熟悉,第一轮一般都是小将,可能(他们)预想会比较轻松,比较简单,”刘国梁补充道,“而且,欧洲小孩都有点进步。”

    至于马龙、张继科等顺利晋级16强的男单小将,刘国梁表示现在还不好评价,“可能刚开始打,每场比赛准备得都很充分,不过他们的挑战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