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杀人“摔跤冠军”疑点重重 辉煌履历为本人捏造

2009年10月31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据西安媒体报道,一位来自甘肃省体校的19岁“摔跤冠军”张桐山,因参加北京奥运选拔赛落选后退役并来到西安打工,本月初因涉嫌杀人分尸即将锒铛入狱。“摔跤冠军”、“北京奥运落选”等字眼顿时让这则消息在各大体育网站上引起轩然大波。然而经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除了甘肃体校生以外,所谓的“摔跤冠军”头衔以及“奥运选拔落选者”身份均不属实。 >>太可恨了!

  杀人嫌犯竟有辉煌运动生涯?

  据西安一家媒体报道,10月7日,西安市一位孟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46岁的王姓妻子在与一个名叫郑毅的朋友见面后,失踪三天仍不见踪影。通过警方调查,这位孟先生口中的郑毅以及一名陌生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桩残忍的杀人分尸案随之浮出水面。

  据当地警方介绍,王女士是受一家公司的委托,向郑毅所在公司索要90万元的三角债务。当日,郑毅与一个名叫张桐山的男子一起与王女士约好,在一家酒店见面“解决”财务问题。实际上,郑毅和张桐山却在进入到酒店房间后,对王女士痛下杀手。据张桐山事后交代,他们提前准备好了凶器,并购买了旅行箱,在与王女士谈及欠款并发生争执后,紧紧掐住了王女士的脖子……随后,两人竟将受害者残忍分尸,先后装到两只旅行箱中带出酒店,并弃尸逃窜。

  在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出击将嫌疑人张桐山抓获。在被问及郑毅为何选择他作为帮凶时,张桐山表示,自己曾是甘肃省体育运动学校的学生,有过专业摔跤的底子,郑毅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据警方介绍,张桐山还交代了自己的运动生涯,竟然是个有着辉煌履历的运动健将:7次获得自由式摔跤冠军、2005年还获得全国比赛第四名、2007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落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竟然是造假的身份!
现在什么都有假,不稀奇!
太无语和无奈了!

  学校澄清:他没参加过奥运选拔

  “张桐山?有这样一位同学吗……”昨日,记者拨通了甘肃省体育运动学校办公室电话,一位姓张的老师对这样一位“履历辉煌”的毕业生显得非常陌生,随后他向学校有关负责人查证后肯定地说,“确实有一位名叫张桐山的毕业生,在校学习的是摔跤专业,2004年入校,已于2008年从本校毕业。”

  记者将西安媒体所报道的张桐山一事告知张老师后,他表示校方对此不知情。由于对张桐山的在校情况不甚了解,张老师与张桐山在校时的摔跤队教练取得联系后,才向记者介绍,“这位张桐山同学是甘肃省金昌市人,入学后表现一般,技术水平也很不出众,在校时,看上去应该是个老实的孩子。”而对于媒体所报道的7次获得自由式摔跤冠军,以及2005全国比赛的第四名,张老师予以否认:“在学校的记录中,这是不存在的。如果真的能拿这么多的冠军,学校肯定是会重点培养的,但事实是学校没有多少人听说过他。”

  随后,张老师对张桐山自称曾参加奥运选拔赛落选一说予以澄清,“张桐山在2007年是到了省体工队,但是根本没有达到参加奥运选拔的标准,也没参加过选拔,那个级别的学生也不可能选不上就放弃摔跤了。”经查询,奥运摔跤选拔赛真正的举办时间是在2008年4月,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张老师所说情况。张老师表示,“张桐山2007年是因为自己主动放弃摔跤离开体工队的,并直接外出打工的,并不是‘退役’。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学生。直到去年毕业时,他才回学校办理了毕业手续。之后的情况连他的教练也不知情了……”他表示,出了这种事,张桐山在校时的教练也不愿意直接面对媒体了。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