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第六季恐乱中收官 国安绿城拼奖金河南捡漏

2009年10月31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超第六个年头,却没有应验“六六大顺”的好兆头。今天下午,最后一轮中超赛事将揭开冠军归属与降级球队的悬念,但任何一种结果可能都无法改变中超第六季“怎一个乱字了得”的搞笑结局。

  争冠篇之北京

  悬赏2000万 国安赌首冠

  在征战中国职业顶级联赛的第16个年头,首都球队终于看到了夺冠希望,“国安永远争第一”终于不再是一句苍白的口号。今天下午3:30分,北京国安只要在主场战胜只有一丝保级残念的杭州绿城,就将第一次加冕顶级联赛冠军。而为了“首冠”,北京方面更是喊出了“夺冠重奖2000万元”的“史上最高悬赏”。

  2000万元悬赏意味着什么?来自何处?据记者了解,如果国安本场比赛取胜,俱乐部将兑现“三连胜”的500万元重奖,此外国安方面还承诺了1000万元的夺冠奖金,加上北京市体育局和赞助商,以及中信国安旗下一些其他子公司开出的奖金,国安拿下这个冠军的价值将肯定超过2000万元。

  而2000万元在现在的中超,基本相当于一支中下游球队一年的所有的开销,诸如荷包干瘪的深圳等球队,本赛季的总开销肯定不到2000万元。因此京浙之战毫无疑问是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的比赛,同时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夺冠奖金达到过千万级,由此可见国安对“首冠”的向往,几乎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杭州绿城虽然在本赛季首回合比赛中曾主场战胜国安,但中超近三个赛季,绿城做客北京的比赛竟是三战皆负。以国安目前的主场气势和球队上下的高昂士气,比赛胜负的确没有太大悬念。

  国安主帅洪元硕昨日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国安球员职业生涯之中最重要的一场,所以已经不用再进行任何动员,肯定会全力以赴。”

  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昨日说:“我们必须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看别人脸色行事,当年长春夺冠的时候就是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我们决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争冠篇之对手

  河南长春一心想“捡漏”

  在万众瞩目的北京工体之外,今天将远征深圳的河南建业是国安最大的争冠对手。目前建业与国安同分,但建业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这意味着只有国安主场不能战胜绿城,而建业客场拿下深圳,则中原球队也将史无前例地第一次登顶顶级联赛。

  尽管建业老板也开出了近千万的夺冠奖金,但能花出这笔钱的可能性的确不大。毕竟深圳现在还不能确定肯定保级,万一北京赛场上绿城爆出惊天大冷,深圳仍有降级可能。况且就算建业能“公关成功”,很大程度上也要将希望寄托在绿城身上,或者是国安犯错。

  理论上有夺冠希望的还有长春亚泰,不过亚泰更需要国安和建业同时犯错,目前积分落后国安与建业1分的亚泰,本轮主场拿下已提前降级的重庆诗仙可能性颇大,不过他们夺冠的前提是国安与建业必须同时赢不了比赛。以本赛季中超收官阶段的“潜规则”来看,亚泰要想重演2007赛季最后一分钟压倒国安夺冠的神话,几乎是天方夜谭。

  保级篇之杭州

  保级成功 绿城就奖一千万

  北京国安要争冠、杭州绿城要保级,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即将上演。生意越做越大的宋卫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跟随球队出征客场。不过今天这位昔日的“扫黑先锋”将出现在工体的主席台上,而且这位房产大亨也喊出:“要像男人一样战斗到最后一刻,如果保级成功,除了单场奖金翻番将达到200万元外,我们的总奖金也会达到千万级。”

  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后,绿城几乎看不到任何降级的危险,当时的降级热门集中在重庆、深圳和成都三队身上。但下半赛季迄今14轮比赛后,绿城却只拿到了12分,彻底挥霍光之前积累的资本,尤其是在客场不敌重庆诗仙后,彻底的掉入了保级深渊。加之球队最后三轮的对手太过强大,结果在上海和长春身上,绿城只拿到一分,最后被逼到了今天只有客场战胜国安,才可能保级成功的境地。

  宋卫平私下表示,周六和国安的生死之战中,如果绿城球员在比赛中同对手“浴血奋战”,已经拼了个“刺刀见红”,那么即便最终输给国安,他也会坦然的接受这个结果。可一旦有球员出现不卖力的情况,这位当年的“反黑斗士”势必不会手软。

  同时,在启程前往北京之前,绿城全队还特意到杭州灵隐寺烧香,希望能够有好运相随。“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去争取,这是生死战,而且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球了,你们必须全力去拼,我也相信可以打好。”宋卫平昨天在给球队做动员时这样表示。

  从实力而言,绿城客场爆冷击败国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是战平国安,最多也是为建业夺冠做嫁衣。而且从积分形势来看,即便是绿城客场击败国安,也不能确保肯定保级。陪伴重庆一起掉入中甲,似乎是这支内部动荡不断的球队最后的宿命。

  虽然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但保级军团中的深圳、长沙和青岛的形势都明显强于杭州。加上杭州本轮面对必须取胜夺冠的国安,其中毫无人情猫腻可言,这三支球队需要等待的就是杭州败走京城后领走另一个降级名额。

  目前杭州积32分,长沙和青岛均积33分,深圳34分。虽然深圳主场面对争冠的建业,但深圳只需一场平局即可确保保级(如杭州取胜,与深杭同积35分,但深圳队形势占优)。而长沙和青岛本轮将分别面对上海和大连,后两队都是夺冠及争夺亚冠资格无望的球队,按照中超的“游戏规则”,上海和大连似乎没有任何必要扮演“正义使者”。

  悲情篇之重庆

  山城男人伤离别

  气温逼近零度的长春,让今天下午将客场迎战长春亚泰的重庆诗仙经历着本赛季客场最严峻、但同时也是最轻松的时刻。胜负不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伴随着提前降级和多名相伴征战一个赛季的“战友”即将离去,重庆队在中超的最后晚餐中充满着离愁别绪。

  主帅阿里汉昨天从北京飞到长春与球队会合,这也是他执教诗仙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阿里汉将和守门员教练尼科一起返回北京,就此与球队以及重庆告别。

  同时本场比赛也几乎肯定是金尼、何塞效力重庆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外本赛季从武汉租借来的吴鹏和周恒也很可能在下赛季不会继续效力重庆,当然他们会在赛后和球队一起返回重庆。如果算上埃尔顿、扎戈和另一名比利时籍助教佩特,在本场比赛后,诗仙阵营中将有9人会告别重庆,告别这个充满戏剧性和悲情色彩的中超赛季,对他们而言,这是他们效力重庆的第一个赛季,也可能是最后一个赛季。

  “我们会打出一场竭尽全力的精彩比赛,也算是大家一起战斗过的纪念。虽然不能确定下赛季还会不会留在重庆,但我会百分之百努力,献给阿里汉,也献给所有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下半赛季得到阿里汉重用并逐渐成长为球队组织核心的武汉球员吴鹏,昨日不无动情地表示。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张龑 采写

  中超目前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北京国安 48

  2 河南建业 48

  3 长春亚泰 47

  4 山东鲁能 45

  5 上海申花 42

  6 天津泰达 42

  7 大连实德 38

  8 广州医药 37

  9 陕西中新 36

  10 江苏舜天 36

  11 成都谢联 36

  12 深圳红钻 34

  13 青岛中能 33

  14 长沙金德 33

  15 杭州绿城 32

  16 重庆力帆 29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