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彼得堡赛-沙皇萨芬送蛋 哈内斯库无缘半决赛

2009年10月31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总奖金额为663,750美金的ATP250赛事圣彼得堡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前世界第一俄罗斯沙皇萨芬送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二号种子哈内斯库被东道主选手库尼岑以6-3,3-6,7-6(8)比分淘汰,库尼岑本赛季首次闯进半决赛。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0-2不敌阿根廷人泽巴洛斯。另外,资格赛晋级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以6-2,7-5击败了德国选手法乌,在1年零8个月后再次跻身ATP巡回赛的半决赛。

  本场比赛萨芬仅用时82分钟就以6-0,7-6(4)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俄罗斯沙皇离自己的第16次夺冠更近了一步。首盘比赛,萨芬牢牢把握住着比赛的主动,利用自己的强大的发球来控制比赛的节奏,本盘萨芬破掉了对手的全部的三个发球,而对手显得力不从心没有找到克制对手的方法。首盘伊斯托明一分未得被萨芬送蛋。来到第二盘首盘一分未得的伊斯托明并突然爆发,而是机继续找破解对手的方法。并逐渐提高了自己的一发和二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并成功破掉了萨芬的两个发球局。萨芬也马上还以颜色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前十二局双方战平。在抢七局,前世界第一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7-4赢得抢七局的胜利。这是萨芬12个月以来首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半决赛。此前萨芬参加过20站ATP250赛,并夺得过其中5站比赛的冠军。

  二号种子哈内斯库与俄罗斯本土选手库尼岑的比赛耗时2小时11分。库尼岑苦战三盘以6-3,3-6,7-6(8)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本赛季首次成功闯进半决赛。首盘比赛库尼岑的手感很好,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比对手高出了5%和50%。并且兑现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哈内斯库开始发力,并大幅度的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而一发和二法的得分率也是高达78%和100%,远远超越了对手,并成功破掉了库尼岑的一个发球局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都力拼对手,均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前十二局战罢,两个各取6分,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在抢七剧中双方依然打的很激烈,互不妥协。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选手库尼岑最终以10-8拿下了抢七局的胜利。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哈内斯库轰出了5记ACE球,比库尼岑多出了1记。哈内斯库的已成功率为82%,比库尼岑高出了6个百分点。库尼岑在二发得分率上比哈内斯库高出了7个百分点。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两人都兑现了2个破发点哈内斯库比库尼岑多出两次破发的机会。总得分,库尼岑以98-96稍占上风。

  另外两场四分之决赛,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没能续写传奇,被阿根廷人泽巴洛斯以7-6(8),6-4淘汰。本场比赛耗时91分钟古尔比赛狂轰18记ACE球,虽然古尔比斯的发球具有很大的杀伤力,但是也存在者成功率低的弱点,本场比赛古尔比斯有4双误。现排名93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继续书写者自己的传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在90分钟内以6-2,7-5击败了德国选手法乌。本赛季首次闯进半决赛,这时也他自2008年2月份以来第一次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形势如下:萨芬VS斯塔霍夫斯基,泽巴洛斯VS库尼岑。(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