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出局延续29月冠军荒 屡遭爆冷梦想恐破灭

2009年10月31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3-4不敌葡萄牙黑马阿波洛尼亚,在首轮爆冷出局。自萨格勒布世乒赛登顶后长达29个月的单打冠军荒就此延续了下去,此后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表现起伏大、临场应变差的老问题,王励勤做国乒“老瓦”的梦想恐怕最终将破灭。

  全英公开赛在停办八年之后重燃战火,在2001年举行的上届比赛,王励勤正是男单的冠军。王励勤曾赢下了23个巡回赛冠军,一度享有“巡回赛先生”的美誉。不过自2007年5月27日在萨格勒布世乒赛登顶之后,王励勤已经连续29个月不曾再斩获一项单项冠军,陷入到一冠难求的尴尬境地,此次故地重游,若能成功卫冕,无疑具备较大的突破意义。

  然而一如08年科威特公开赛第二轮爆冷负于法国选手勒古、08年广州团体世乒赛爆冷不敌菲力蒙一般,王励勤再次爆冷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对手。赛后在主教练刘国梁看来,此次不仅王励勤状态不好,另一位老将马琳的状态也不怎么样,而长时间缺席国家队训练无疑是罪魁祸首,“两位老队员都已经太习惯中国队的系统、封闭训练了,但世乒赛以后很长时间他们都是在俱乐部或者省队,技战术、训练对抗性都不如国家队,又可能全运会消耗大一点,(这次上场打球)显得不是很流畅,跟预想有差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励勤的状态最近真的不好!
小将们崛起,他要再不调整好状态,就难了!
不管如何,一如既往的支持王励勤!

  从训练水平上讲,地方队确实与国家队有着较大的差距,因为备战全运会,王励勤等国手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跟随国家队训练过,一上来没能进入到状态,确实事出有因。不过当冷门总是在王励勤身上出现,说明大力确实存在着表现起伏较大的问题。而屡次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则说明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以及摆脱困难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此次止步首轮,意味着王励勤长达29个月的单打冠军荒还将继续。在无机时代,王励勤“内战”疲软,对马龙和王皓基本上屡战屡败,对张继科、许昕两位小将也占不到便宜,只有对老对手马琳,不落于下风。“内战”疲软使得王励勤的夺冠梦想总是被扼杀在队友手中,此次顽疾再犯在第一轮爆冷出现外战失利,是个危险的信号。“内战”低迷,“外战”要是屡屡出现问题,则可能导致彻底失去信任。

  从身体素质和打法上看,王励勤有做中国“老瓦”的潜质,具备非常出众的身体素质,技术全面厚实。王励勤此后若是能切实解决表现起伏大、临场应变差的问题,发挥出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优势,还是有着很大的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