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昂赛特松加爆冷出局 西蒙柳比西奇挺进半决赛

2009年10月31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总奖金额为766,7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里昂大奖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结果,赛会头号种子法国人特松加苦战三盘后以7-5、4-6、6-7不敌持外参赛的同胞克莱门特,无缘四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2号种子西蒙则是直落两盘以7-6(5)、6-3击败5号种子贝内特乌,3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同样以7-6(6)、6-2的比分击败了法国老将塞拉,两人携手晋级半决赛。

  作为本次里昂站参赛选手中唯一的Top10球员,法国人特松加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然而在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119位的同胞克莱门特,却并在场上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最终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三盘大战中提前倒下。首盘比赛,特松加在开局即发动凌厉攻势,克莱门特则更多依靠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战成2-2。第六局,头号种子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却被克莱门特一一救回。4-4平后,克莱门特同样在第九局逼出破发点,然而特松加凭借两记ACE,顺利化解危机。第十二局,特松加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完成破发,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形势开始发生转变,头号种子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前六局双方战成3-3。第七局,克莱门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续获得破发良机,经过反复争夺后终于在第五个破发点上成功破发。5-4,克莱门特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此后特松加接连挽救三个盘点,但克莱门特还是以6-4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开局战成3-3。第七局,克莱门特曾以0-30落后,但随后的3记ACE帮助他顺利保发。此后双方均未能实现破发,比赛进入残酷的抢七。状态不俗的克莱门特开局便取得了5-2的领先,然而头号种子凭借强劲地底线实力连续追分,并在挽救一个赛点后将比分追至6-6。最终,克莱门特把握住机会以10-8惊险拿下抢七,从而以2-1逆转击败特松加,晋级四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耗时两小时47分钟,特松加全场共轰出了27记Ace,但这仍旧无法帮助其赢得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胜利也是老将克莱门特2007年以来首次击败Top选手,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老对手柳比西奇。

  另一位夺冠热门西蒙的命运则与特松加迥异,身为2号种子的他在比赛中并未给同胞贝内特乌太多机会,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首盘比赛,两位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均表现得非常出色,各自保发后比赛被拖入抢七,率先完成mini破发的西蒙最终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贝内特乌的状态有所下滑,关键时刻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第三局便被对手成功破发,随后状态神勇的西蒙抓住机会再度实现破发,从而以6-3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击败对手,顺利挺进半决赛。

  四强的最后一个席位归属外卡选手法国人罗德拉,在这场非种子球员的“德比战”中,罗德拉以7-6(5)、6-4笑到了最后。至此,四强全部产生,东道主球员占据三席,半决赛对阵形势为西蒙VS罗德拉、柳比西奇VS克莱门特。(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