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为保级誓言拿下大连 高层直言有信心有霸气

2009年10月3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拼了 !”面对10月31日下午的中超落幕战,这是中能上下的集体心声。在这个下午,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尽管从形势来看,中能保级比较乐观:只要绿城在客场输给国安,中能即使落败也同样可以保级。但中能内部已经统一了认识,不管绿城与国安结果如何,他们都要在主场拿下大连,“既是为了保级,也是为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告别。”总经理于涛表示。

  高层 有信心更要有霸气

  按照以往的传统,在收官战这么重要的比赛前,中能老板乔伟光都会到球队来做一番动员,更何况,中能现在仍有保级之忧。

  果然,10月30日上午,球队刚集体看完大连队的比赛录像,乔伟光就风风火火地赶来了。全队围成了一圈,聊起了最后一轮比赛,“为了青岛足球,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大家要拼命抢来三分保级。”乔伟光同时叮嘱队员们:“要有信心,更要有霸气,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来,就能在主场拿下来。”

  主教练桑特拉奇则强调了一点,那就是团结。“我们错过了太多上岸的机会,现在是我们最后的舢板了,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打出自己的水平,才能拿到一场胜利。”

  队员 队委会豪言拿三分

  除了高层的动员外,这一周来,队员们之间也悄然开始相互鼓励,“现在是发挥队委会作用的时候了。”于涛说。的确,中能的几名“常委”曲波、刘健、姜宁、刘震理、孙江山这周都没闲着,跟队里的年轻队员进行交流,提醒大家不可掉以轻心,要充分估计这场比赛的困难,坚定拿三分的信念。 

  30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中能队员都显得比较轻松,大家相互开着玩笑,丝毫没有大战在即的紧张气氛,这也是教练组所期待的。从阵容来看,中能现在并不齐整:乌戈这两周训练不太系统,首发上场机会不大;斯坦季奇有伤在身,此战很难登场;另一名伤员郭亮也没有参加对抗训练,恐怕也难有出场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伤愈复出的姚江山很可能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与刘健一起担任全队的攻防枢纽。

  赞助商 赢球奖金增加10万

  对于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也是事关中能保级生死的一战,岛城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据悉,中能的赞助商百通公司特意送来了10万元,作为此战的额外赢球奖金,这也意味着中能如果击败大连,除了合同约定的50万元赢球奖外,又多了10万元奖金,单场赢球奖金达到了60万元。

  岛城球迷也已经行动起来。30日下午,五六十名球迷来到中能的训练基地观看球队的赛前训练,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中能的支持。中能总经理于涛表示,主场氛围对中能来说非常重要,“希望这场对大连的比赛,看台上都能坐满青岛球迷,我们也希望获得这场胜利,不仅是为了保级,也是来告别这个赛季。”记者 崔恒亮 

  比赛对手

  大连锻炼新人不管胜负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 崔恒亮) 与中能一战,对于大连实德来说,似乎没有多少意义,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遭遇了四连败,没有保级之忧,进亚冠也成了奢望,大连方面早已放出风来,“对青岛,我们会继续锻炼年轻队员。”

  以锻炼年轻队员的心态来对阵中能,大连显然没把这场比赛的胜负放在眼里。不过,值得中能注意的是 ,据说实德赛季初和队员们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明确规定队员工资的50%被当成风险抵押金,本赛季如果能打进前八则将这笔钱全额返回 ,而没能达到指标就酌情扣减,目前大连队在四连败之后,有跌出前八的危险,球员们或许会因此在场上拼命。

  当然,客场挑战一向以主场生猛著称的中能,大连方面派出青年军出战不说,外援詹姆斯也无法出场,他们的实力成了一个谜。如果中能因此轻视对手,或许会后悔莫及,大连的这帮年轻队员实力早已得到圈内公认,而且实德俱乐部的目标就是未来两年出成绩,可见对这帮年轻队员的信任。况且,从历史来看,青岛队与大连队的交手纪录为3胜4平21负,处于绝对的下风,在保级的重压之下,中能在主场需要格外警惕对手的表现。

  保级对手

  长沙誓取三分拒绝降级

  本报10月30日讯 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金德队,对于保级前景较为乐观。一名球员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排在倒数第三,但形势要比绿城好得多,最后一轮他们要客场打国安,拿不了分就是他们降级,即便拿了分还要看我们的脸色,所以主动权完全在我们手里。”不过五个赛季以来,申花主场保持对金德的不败战绩。

  据悉,金德集团已经指示集团驻北京的经理,周末去工体现场观看比赛,并随时向俱乐部工作人员报告京杭之战的最新进展。29日已经抵达上海的长沙金德将于今天下午热身虹口,准备明天的最后一战。 (李文)

  深圳戏言“帮忙”需3000万

  本报10月30日讯 深豫之战尚未开打,“第三方奖金”之传言就开始满天飞,这一幕,像极了 2007年的收官之战,不过,无论是主帅谢峰还是深足高层皆斩钉截铁地否认了这一传闻。谢峰称:“国安悬赏我们?没听说!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今年的形势不像2007年,当年,只要深圳打平亚泰、国安赢下对手就可以夺冠,现在的情况是 ,国安只要赢下对手就可以拿第一,而不用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对于来自北京国安的第三方奖金传闻,有一名深足主力开玩笑地表示:“那请第三方给我们留下3000万吧,否则免谈阻击河南。” (曲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