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陪父母旅游尽孝心 称学围棋几岁开始都不晚

2009年10月3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陪父母游海天佛国 常昊尽孝

  本版撰稿 本版记者张晓露舟山报道

  “今年上海联赛主场都放到了外地,大半年下来儿子都没看到几眼。”

  作为围棋世界冠军常昊的母亲,快人快语的周樾园女士不加掩饰自己的不满,而常昊也在完成了大半的年度征程后,及时地尽了一下孝心,利用金立手机围甲联赛上海队把主场赛事移到朱家尖海天台宾馆的契机,把父母亲接到舟山,在比赛之余还专程陪父母游玩了一天,让父母开心之余,自己也重拾了不少旧日记忆。

  原来早在2004年4月,常昊就来过朱家尖,而且入住了相同的酒店,“那时正值我人生最大的低谷,完全不知道前途和命运,带着这样的心情和张璇一起来到这里,像度假,又像是回避,每天就在酒店外长长而安静的海滩上散步,有时和张璇一起走走,有时只是一个人沉思……”在不久后开始的应氏杯上,常昊脱胎换骨,终于圆了世界冠军之梦。

  那一次是妻子的陪伴,在寂静和徘徊中度过,如今旧地重游,算是“还愿”,而特意带上了父母,加之随同观战的上海、舟山棋迷,这一行显得尤为热闹。联赛只是短短的一天,而且常昊和他率领的中国移动上海队还遭遇惨败,但是对于几经坎坷的常昊来说似乎波澜不惊。他陪伴父母享受“渔家乐”,上“海天佛国”感受佛教文化和民俗,上朱家尖大青山饱览壮观的海景,在海滩边静静地浏览沙雕,品尝美味而新鲜的沈家门港海鲜……说起来,其实常昊的父母也不寂寞,他们双双退休后热爱旅游,今年几乎每个月都要安排远足,不过那都是和自己的老朋友们一起出行,这次是儿子在百忙中抽空相伴,自然滋味无穷。“想想也真是难得,他一年忙到头,孙女上学后家里事情也不少,希望跟我们出来玩玩,也能起到放松的作用。”

  常昊对此解释说:“其实下棋下到现在,很多观念也在改变,以前比赛就是一切,好像对这些游览什么的都很排斥,现在感觉到,下棋也好旅游也好都是人生的一部分,都有他们不可替代的价值,未必彼此抵触和影响,关键还是自己的内心平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