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三强争冠今定成败 国安掌握主动建业心态好

2009年10月3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下午,河南建业足球队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了2009赛季中超最后一战的赛前训练。今天下午3点半,河南建业挑战深圳,与此同时,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建业、国安、亚泰,三支球队谁能夺冠,今天下午将见分晓。

  论成绩:国安最为主动

  中超最后一轮,三支球队有望夺冠--按目前的成绩排名依次为北京国安(48分)、河南建业(48分)和长春亚泰(47分)。

  北京和河南同为48分,但北京净胜球比河南多5个,所以排名第一,掌握着夺冠主动权。这也意味着,如果两队今天全胜,而河南不赢深圳七八个球,那么北京仍然能拿冠军。有传言说北京开出第三方奖金请求深圳阻击河南,但深圳方面戏言,如果开出3000万元,还可以考虑。

  长春亚泰当然也有希望,但要看北京和河南的结果。这三队当中,北京夺冠的希望是最大的,就连其对手杭州绿城的主教练吴金贵也承认这一点。中国足协同样看好国安夺冠,有足协相关人士称:“从影响力说,国安作为首都球队(夺冠)绝对不一样,中国足球今后可能会因此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

  论对手:亚泰最有胜算

  这三支球队,都有机会夺冠,要论各自的对手,倒是亚泰最容易拿到冠军。

  北京的对手杭州绿城和河南的对手深圳,都面临降级。目前,杭州排名倒数第二,只有32分,这场球如果不胜,结果肯定就是降级;如果打平,还要寄希望于青岛和长沙输球;如果获胜,那么保级的希望更大。有传言说,北京这场球志在必得,而且给出了1000万元的冠军奖。那么,这个传言真要看杭州答应不答应。如果杭州真是降了级,这么多球员和教练明年的工资、奖金都得大打折扣。除非北京把人家的这些钱补出来,否则杭州就是脑子进水也不会轻易言败。而且,杭州老板宋卫平今天亲临工体督战,起码也得给自己留点面子。

  深圳与杭州类似,他们现在仅比杭州多2分,如果杭州胜而深圳输,那么深圳也很有降级的可能。深圳上个赛季大难不死,最后时刻把辽宁拉下来垫背,对于一个有着成功保级经验的球队来说,收官之战该怎么踢,该干点啥,那是门清得很。而且,曾在北京国安踢过球的、深圳队的教练谢峰早早放出话来,他非常希望国安夺冠,深圳保级。所以,建业今天这场球绝对不会轻松。

  如果杭州和深圳铁了心要“顽抗到底”,北京和河南两队还真是不好办。这样,从对手的角度来看,最有希望夺冠者倒成了长春亚泰。

  亚泰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重庆原本实力就不强,再加上已经降级,军心早已涣散。所以亚泰赢球应在情理之中,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北京和河南不赢球。

  论心态:建业最为轻松

  从心态这个角度来说,建业无疑最有希望夺冠,因为建业的心态最轻松。

  建业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十争八,如今已经打到了第二,比赛季初定的目标强了很多。直到昨天,建业高层也没有透露出丝毫夺冠的想法,反而还担心球队有压力,杨楠的态度是:“即便是球队拿不到冠军,能取得亚冠资格已经是历史最好战绩了。这个成绩是对将士们的最好回报和肯定,因此大家不要多想,只要能享受到比赛的快乐,让几千名远征的中原球迷高兴就行。”

  而在球迷论坛上,球迷们对建业的态度也极其宽容。能夺冠当然最好,夺不了也很正常,打到现在这个成绩,各方都很满意。可以说,建业没有压力,是一个快乐的心态。

  北京国安则不然,他们是这三支队中压力最大的。“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了十几年,今年这么好的机会,如果再夺不了冠,让各队笑话是小事,今天工体爆满,如果几万人闹起了事,那可不是开玩笑的。据说,北京市的领导要去现场看球,北京国安的老板以及老球员也要去看球。据说,“我叫不紧张”已经成了北京国安队员打招呼的标准用语。可想而知,他们的压力有多大。

  长春亚泰的心态,相对北京要好一些。毕竟处在坐三望一的位置,拿不拿冠军自己说了不算,一心办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论球迷:建业还是最好

  从球迷的角度说,建业无疑还是占优势。

  北京和长春都是主场,据说北京的球票4小时全部卖空。工体满场的山呼海啸能给球队增加动力,但也让球员们有不小的压力。此次跟随建业来深圳的中原球迷据说已经增加到了5000人,这个数目虽比北京、长春两个主场少,但基本上能和深圳球迷持平。两方对垒,场上气氛恰到好处。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中原球迷并没有把取胜当做唯一目标。“1987年,河南队曾经获得全国六运会第七名,这一次建业队不仅打进了亚冠,而且保留着争冠希望,已经创造了河南足球的历史。等了22年才等来这一刻,我们没有理由不来捧场。”建业球迷联盟协会会长元海山说。此番征战深圳客场,建业球迷大部队的规模空前壮大。不但5000名球迷前往,俱乐部全体员工也公费前往深圳客场看球,为球队加油助威。老板胡葆森也将亲自带队,在现场为队伍加油,这让建业队上下倍感振奋。

  特 别 提 示

  今日下午3:30,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央视风云足球频道将现场直播河南建业客场与深圳的比赛。

  另外,本报将于今日下午4:00~6:00开通中超球迷热线,欢迎广大球迷拨打电话0371-65795669,发表自己的看法。

  届时,郑州紫荆广场的大屏幕将对建业球迷开放,球迷们可到那里边喝啤酒边看球。看球免费,但是啤酒得自备。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