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德娃2009赛季 翻版过往仍旧不食大满贯烟火

2009年10月31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一胜两负,由于小分上的劣势,德门蒂耶娃今年提前告别了多哈,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回顾俄罗斯人的2009,你会发现太多似曾相识的无力与唏嘘。在这个德门蒂耶娃进军职业网坛以来的第11个年头,“神仙姐姐”一如既往的发挥稳定,一如既往地晋级总决赛,同时也一如既往地在大满贯比赛中扮演着悲情角色。

  战绩稳定锁定Top10无悬念

  2000-2008赛季,德门蒂耶娃9年间全部打进年终Top20,其中5次进军年终Top10,堪称当今女子网坛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本赛季,德娃继续展现无与伦比的稳定性,获得了3个巡回赛冠军头衔,最终毫无悬念地第6次进入年终Top10。

  纵观德门蒂耶娃整个2009的表现,赛季初无疑是个小高潮。澳网热身赛中,德娃发挥神勇,连续在奥克兰和悉尼两站比赛上斩落冠军,悉尼赛上更是接连击败了头号种子小威以及2号种子萨芬娜后夺得冠军,硬地赛上的不俗表现也帮助德娃赚取了大把的积分,为激烈的年终排名争夺战开了个好头。进入红土赛季以后,俄罗斯的战绩稍有下滑,未能收获冠军,但仍旧两次打进巡回赛的四强。随后凭借温网中的四强表现,德娃带着Top5的排名进入到下半赛季。转战北美,德门蒂耶娃状态再次提升,连续在斯坦福和辛辛那提闯进四强,并在多伦多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美网意外出局后,德娃在赛季末露出了一丝疲态,东京站止步于第二轮,中网也未能闯进四强。

  虽然此次在多哈总决赛上连败于小威和库兹涅索娃,小组未能出线,但55胜18负的战绩还是让德娃连续第二年锁定年终Top5。得益于日常勤奋的训练以及合理的参赛计划,德门蒂耶娃长年如此稳定的表现连威家姐妹都要自叹不如。

  “神仙姐姐”依旧不食“大满贯烟火”

  11年了,将近29岁的德门蒂耶娃仍旧未能在大满贯比赛中折桂,人们还是会用“未曾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一流选手”来形容她。赛季初势头强劲的德娃本被看好在今年打破大满贯宿命,却无奈两次在状态正佳的时候遭遇“苦主”小威,遗憾倒在决赛门外。

  凭借在热身赛上的出色表现,德娃被列为了年初澳网的几大夺冠热门之一。前五轮比赛,德娃延续了此前的神勇状态,以五场比赛仅丢一盘的战绩闯入四强。然而半决赛面对此前刚刚在悉尼击败过的小威,德娃在大满贯冠军气质上的弱势便显现出来,很快便以3-6、4-6完败于对手,无缘决赛。来到了罗兰加洛斯,德门蒂耶娃依旧是夺冠热门,毕竟这是她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地方,但状态的突然下滑却让她在第三轮便意外失手,苦战三盘不敌澳洲猛女斯托瑟,早早出局。

  温网比赛中,德门蒂耶娃表现更加强势。炙热手感帮助她连胜五场,未丢一盘挺进四强。半决赛再次遭遇小威,德门蒂耶娃这一次没有退缩,而是与对手展开了一场拉锯战。然而令人唏嘘的是,在决胜盘5-4领先、并握有赛点的情况下,11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的粗大神经再次起了决定性作用,挽救赛点后逆转取胜,德娃也因此错过了本赛季最好的一次问鼎大满贯的机会。而在曾经的福地法拉盛,此前北美硬地赛状态不俗的德娃本有机会像冠军发起冲击,但第二轮面对主场作战的美国小将奥丁,德娃却遭遇逆转,惨遭淘汰。(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