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巨星的软肋:科比“自私王” 麦迪自我糟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31日09: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霍华德罚球比前辈奥尼尔更丢人

  进入NBA第6个赛季的德怀特·霍华德,已经成长为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最近两个赛季他场均交出20.7分、14个篮板、2.5次盖帽的惊人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近60%。

  上赛季,霍华德率队杀进了最后的总决赛,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这是魔术14年来再次杀进总决赛。创下这一奇迹,里面有霍华德在季后赛场均得到20.1分、15.3个篮板、2.6次盖帽的功劳。

  “魔兽”虽然厉害,但他也有命门——罚球,说起这个软肋,甚至要比他的前辈奥尼尔更丢人。

  霍华德的罚球有多差?看一下上赛季的数据就知道了,在NBA比较有名气的34名中锋中,霍华德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9.4%,排倒数第6,只比奥卡福、彼德林斯、钱德勒、博古特和“水货状元”夸梅·布朗的命中率略好,甚至不如罚球困难户奥尼尔的59.5%。

  到了与湖人的总决赛,霍华德低劣的罚球伤害了魔术。5场总决赛,霍华德罚球命中率只有六成,魔术球迷伤心的是,不仅他的罚球命中率低,而且关键时刻害了球队。最关键的第4场比赛中,常规时间结束前11.1秒,魔术还领先3分,接下来霍华德要执行两次罚球,如全中,极可能会帮助球队终结比赛。遗憾的是,霍华德两罚全失。这给了湖人机会,费舍尔投中一记超远三分,将比赛带进加时。这两个罚球显然影响了“魔兽”状态,加时赛霍华德上来就进攻失误。加时赛还剩1分27秒,霍华德再获两次罚球,结果只罚中一分,魔术本应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断送。输掉第4战后,魔术创下一项黑色纪录——NBA总决赛14年来首场因罚球不准在加时赛中输掉的比赛。

  “罚球成为霍华德心中的痛,如果霍华德罚球命中率提升到80%,甚至75%,他就能和奥尼尔当年那样,会战胜挡在他面前的一切对手。”ESPN名记克里斯·谢里丹说。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