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四大悬念将解开 天堂地狱门各等四队来敲开

2009年10月3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天下午3点30分,2009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将同时上演。今年中超局势之诡异和复杂已开创历史之最,截至目前,依然有4支球队可望夺走冠军火神杯,同样有4支球队可能遭遇降级的厄运。本轮每一场比赛的战果变化,都有可能引发关于夺冠、降级和亚冠名额的变动。本报今天特对4大中超收官悬念略作分析。

  悬念一·天堂口

  京豫长鲁谁可夺杯

  目前,共有4队拥有夺冠资格,分别是北京国安(48分)、河南建业(48分)、长春亚泰(47分)和山东鲁能(45分)。4队当中,鲁能和亚泰分别是前两届的冠军,国安和建业则从未在顶级职业联赛中获得过冠军。

  国安在4队中的夺冠指数最高。虽然国安和建业目前同分,且两者对赛关系打平,但国安在总净胜球上领先建业5球,占绝对上风。故此,国安只要末轮发挥正常击败杭州绿城,历史上首夺顶级职业联赛冠军的梦想就将变为现实。

  建业要想夺冠,除了自己必须客场击败深足外,还要寄望国安不胜,或出现比国安多出5个净胜球以上的“奇迹”。当然,绿城和深足目前均有降级之危,他们必定会在京豫面前负隅顽抗。到底是国安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还是建业实现“草根冠军”的神话?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亚泰今年先抑后扬,能杀到如今地步实属不易。他们末轮在主场对阵降级已成定局的重庆力帆,胜算甚高。但亚泰要想再尝冠军滋味,必须盼望京豫两军同时失分。假如,末轮出现京豫长三家同分,甚至京豫长鲁四家同分的“奇景”,那么亚泰将会最终成为赢家。当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如今,鲁能要想夺冠只有一种可能:鲁能独胜,其余三家尽输。那么京豫鲁同分,鲁能将以净胜球优势夺冠。但这仅仅存在于理论上而已。

  悬念二·地狱门

  深青长杭谁会降级

  今年是中超联赛创办6年以来,首次通过完整的30轮比赛决出两支降级球队。目前还有4队面临降级的可能,分别是杭州绿城(32分)、长沙金德(33分)、青岛中能(33分)、深圳红钻(34分)。末轮,只要出现一家独败而其他三家均胜的局面,那么输家必然降级。

  从形势上看,降级之首当其冲者当属杭州绿城。作为一支财政无忧、内部也非动荡之师,绿城走到今日田地委实让人可惜。只要绿城在夺冠大热门的国安面前失利,他们将在冲超3年后无奈地重返中甲行列。即使绿城有幸在国安身上博得1分,他们也只有一种保级可能:青岛中能败而长沙金德不败,那么绿城将凭对赛关系压过中能。若青岛和长沙双败,那么计算杭青长三家小分,输家依然是绿城。

  假如绿城真的出现击败国安的一幕,那么降级指数最高的则轮到长沙金德。因为长沙在与青岛、深圳的对赛关系中均处于下风,只要出现青长、深长,甚至青长深3队同分的局面,长沙都是输家。

  悬念三·亚冠槛

  鲁沪谁抢前4末席

  今年开始,中超联赛的亚冠席位从2个增加至4个。在京沪鲁津4队均铩羽于200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之后,球迷期待2010年亚冠赛场上的中超球队能有所作为。

  从积分形势上看,国安、建业和亚泰已经锁定明年亚冠4个名额中的3席。目前排第4名的鲁能,与第5名上海申花和第6名天津泰达都有3分的差距,因此鲁能末轮只要取分,就必定能获得第4名。而如果鲁能末轮输了的话,将出现3种可能:假如申花、泰达胜,三家同分,计算相互战绩鲁能最佳,故鲁能占第4名;假如泰达胜、申花不胜的话,那么鲁能和泰达同分,根据对赛成绩依然是鲁能居第4名;假如申花胜、泰达不胜的话,那么鲁能和申花同分,对赛成绩申花占优,可压过鲁能成为第4名。因此,天津泰达已经是肯定无缘前4名了。究竟是“京豫长鲁”还是“京豫长沪”出现在明年的亚冠?就看鲁能申花间的PK了。

  悬念四·射手王

  穗深两将谁穿金靴

  中超今年的总体进球数比历届中超要低,目前有望竞争金靴的莫过于拉米雷斯(16球)、巴尔克斯(15球)和奥托(13球)3名“洋枪手”。

  广药老将拉米雷斯本赛季的进球率相当稳定,他的16个进球帮助广药直接获得了18分之多。拉米雷斯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深足的巴尔克斯,这名在申花仅进3球的阿根廷人,下半赛季转投深足后竟打进12球。

  论最后一轮的对阵,广药要想在天津泰达身上取得进球难度甚高,而深足在主场则极有可能获得进球。比较之下,巴尔克斯上演最后一轮反超拉米雷斯的机会依然存在。

  当然,我们不能忘记的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天津泰达的路易斯上演疯狂“大四喜”,一下子把射手王的称号抢走。如今奥托比拉米雷斯落后3球,假如奥托最后一轮发飙,也非没有爆冷揽走金靴的可能。但考虑到绿城对手是国安,恐怕奥托的机会甚微。 广 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