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主教练坦言保级形势严峻 已经做好降级准备

2009年10月31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今天下午3时30分,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角逐,其中的重头戏当属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与浙江绿城队的“夺冠战”。积分榜上,国安与河南建业同积48分,但国安的净胜球比对方多5个,因此国安如击败绿城,将极有可能夺得联赛冠军。

昨天下午,国安和绿城先后在工体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国安老帅洪元硕表示,队员目前心气很高,将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争取打一场不留遗憾的比赛。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在本队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坦言,客场击败国安的难度极大,全队已做好了降级的心理准备。

  洪元硕:队员必须玩儿命踢

  自洪元硕临危受命在联赛中途接过国安教鞭后,球队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曾经模糊的夺冠前景又变得清晰起来。随着球队距离冠军宝座越来越近,老帅承受压力之大不言而喻。在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洪元硕曾对队员说:“我都把老命豁出去了,你们还怕什么?”昨天,在训练场边,洪元硕谈到和绿城比赛时告诉记者:“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也是队员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所以我已经不用再做什么动员了,队员们都必须全力以赴,玩儿命踢。”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将士近来都有意保持低调,尽量不谈和夺冠有关的话题。昨天,队员们在训练时也都有说有笑,在他们身上丝毫感觉不出面对一场决战时的紧张和焦虑。洪元硕在场边眯缝着眼,微笑着看着弟子们在场上抢球。有伤在身的张永海拿起了小摄像机给队友们录像。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到场督阵,他俩站在场边低声交换意见,尽量不去打扰球队的训练。谈到压力,洪元硕说:“不可能一点儿压力没有,但特别把这场比赛当回事也不行。我的工作就是安排好阵容和打法,队员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尽力踢,至于最终能不能夺冠,我们并不特别强调这个问题,俱乐部也不把这个作为检验球队成功与否的惟一标准。”

  吴金贵:国安夺冠希望更大

  绿城在本赛季半程结束后的保级形势很好,但近9轮比赛1胜3平5负,迅速跌入了降级圈。今天,如绿城不能击败国安,将降入中甲联赛;就算取胜,也要看其他保级球队的战绩。因此,在很大程度上,绿城保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昨天,绿城在国安结束训练后来到工体,双方队员并未直接接触,洪元硕则主动上前和吴金贵握手。吴金贵在面对记者时的笑容有些勉强,他说:“在强大的国安面前,在声势很大的工体比赛,任何客队要获胜都很困难,更何况国安现在面临一场必须赢的比赛,所以对我们来讲,这场比赛非常困难。”

  当被问到更看好哪支队夺冠时,吴金贵先是说“很难讲”,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干脆表示,国安的希望更大一点。“国安每次在主场比赛发挥得都很出色,我觉得他们夺冠的形势更好。”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