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开幕 申赵复出首秀获最高分

2009年10月31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为期3天的200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昨天在首都体育馆开幕。在首日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复出参赛的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表现几乎完美,以72.28分在8对选手中暂列榜首,并创下个人短节目最高得分。走下赛场后,冰坛伉俪兴奋不已,表示冬奥会前两人还有提升的空间。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以61.92分在短节目后暂列第4位。

  “申赵复出战”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大看点,曾三获世锦赛冠军的两人为了一圆冬奥会金牌梦,在退役两年后,于今年5月重返国家队训练。

由于两年没参加正式国际比赛,没有世界排名的申雪/赵宏博只能排在首位出场。在打分项目中,首个出场的选手通常会被压分,且二人对新的打分规则毫无经验。但申雪/赵宏博却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声中,仅用了短短的2分45秒,便以实力征服了裁判,除旋转同步性等细微之处有少许瑕疵外,整套动作几乎堪称完美。最终两人的短节目《渴望永生》得到72.28的高分,这是申雪/赵宏博十几年配对生涯中的短节目最高得分。

  音乐停止的一刻,申雪的脸上绽放出如释重负的笑容。赵宏博也微笑着,轻轻把爱妻揽入怀中。“这两年经常在国外演出,但这次毕竟是在家门口,而且两年没比赛了,因此特别兴奋,滑出了激情。”赵宏博胸口起伏着,激动地说。申雪也欣慰地说,“没想到复出后第一次就能滑得这么好。”

  原本担心动作不被裁判认可的赵宏博松了一口气,“很多动作还不完善,这也说明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他说,现在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两人最大的挑战是自由滑,“而最终目标肯定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RJ231

  10月30日,中国选手董慧博(上)/仵一鸣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