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为理论争冠希望而战 阿里汉拼命只为再就业

2009年10月3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特别提示

  亚泰VS重庆 今日15时30分

  吉视生活频道直播

  注:如有变动以实际播出为准

  如同一部悬疑剧的大结局,中超谜底揭开的时刻终于到来。今天,本赛季中超将落下大幕。斩获桂冠、品味降级、推倒重建抑或浴火重生,都将水落石出。

  今天15时30分,长春亚泰主场收官战,对手是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争冠仅存理论希望。胜利不是关键,争冠并非重点,冥冥当中自有定数。令人惆怅的是,此战或许是一场伤感的告别战。

  离人

  梅尔坎为长春最后一战?

  最近两天,关于梅尔坎去留问题在球迷中传得沸沸扬扬。尼日利亚人本赛季功勋卓著,在克鲁能、灭北京和斩河南三大战役中独放异彩。梅尔坎的合同本赛季末到期,有离开长春转投他处的可能,目前有消息说申花抛来橄榄枝。对重庆之战,真是“媚儿”为亚泰的最后一战吗?

  亚泰现今有5位外援,只有梅尔坎是高洪波带过来的,其他四人都属于亚泰俱乐部官方合作经纪人李锋旗下的外援。梅尔坎经纪人想让他换个环境,提高待遇。除此之外,身为非洲人的梅尔坎很怕冷,尤其妻女都不适应长春天气,希望他去南方踢球,这也是主要因素。

  昨天下午,亚泰队到经开体育场踩场。梅尔坎穿着厚厚的棉衣,但仍冻得直打哆嗦。他最后一个上场,训练后第一个跑出去上大巴。途中记者问他是否有离开长春的打算,尼日利亚人没有隐瞒:“我会留在中国,但不确定能留在长春。”当记者告诉他“长春球迷都很喜欢你,希望你留下来”时,梅尔坎眼中闪过一丝不舍:“再看看,看俱乐部决定吧。”

  除梅尔坎外,阿塞拜疆国脚舒波虽然技术不错,但全年只有3个进球,不符合球队标准,很难留下。卡巴雷罗合同同样到期,但“四哥”不是别人,只要他想踢,一切都OK。里卡多和阿布都还有一年合约。

  故交

  阿里·汉拼命为再就业

  亚泰队训练结束后,重庆力帆在阿里·汉率领下来到经开体育场,两支球队没有碰面。作为前国足教练组拍档,李树斌和阿里·汉也没有得到交流机会。

  力帆虽已降级,但丝毫没有“缴械”的意思,反而全部主力都来到客场。这引起李树斌的重视,“力帆可不像一支降级队,这场球绝不轻松。”言语中,老李有些不解,其实力帆大可不必如此拼命。作为李树斌故交,阿里·汉追求的不仅仅是为尊严而战,而是希望谋求中超再就业。

  重庆降级,阿里·汉不会降级,明年他肯定留在中超执教。至于选择哪支球队,据说是来自北方的一家俱乐部。北京洪元硕年事已高,山东图拔很难留任,这两支球队都是传统强队,符合阿里·汉的择队标准,荷兰人自然想率重庆在长春有好的表现,来打动未来东家。

  本赛季打进10球的重庆洋枪金尼,也成为众多球队哄抢的热门。上海、山东都有意将这位悍将收入帐下,据悉他的经纪人也在向亚泰推荐,如果亚泰有意,金尼有望下赛季加盟。

  北京距冠军仅差一胜

  绿城:死也要轰轰烈烈

  今天,北京国安只要主场战胜杭州绿城,就将获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但绿城如败必将降级。绿城主帅吴金贵昨天表示,死也要轰轰烈烈,“下赛季只要需要我,我一定留在杭州帮助球队冲超,这是我的个性。”

  京豫长争冠三强,亚泰希望最小,但这并不妨碍包括央视在内的京城众多媒体蜂拥而至。亚泰训练结束后,央视5套一位知名记者拽住杜震宇,小杜一脸无奈,“没什么说的,我说什么啊,祝北京夺冠成功吧。”大家一阵哄笑。

  站在镜头前,小杜很快恢复正色,“不论北京还是河南夺冠,我们都会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对球迷和俱乐部有个交待。”李树斌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最后一场比赛无论夺冠与否,其实就是给球迷看的,“我们力争拿下,让大家满意,让球迷开心。”

  收官速递

  ■北京做好夺冠准备,警方抓获8名“黄牛”,147人进黑名单不得入场。

  ■国足主帅高洪波今天将赴工体看球,他说:“作为北京人我希望国安夺冠。”

  ■绿城生死战前去杭州灵隐寺烧香,以求最后一战发生奇迹,战胜北京。

  ■河南三千球迷“护驾”,建业老板胡葆森赴深,单场赢深奖金100万,夺冠奖超千万。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