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更进一步有诀窍 小易需适应两控卫传球习惯

2009年10月31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篮网VS魔术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上一场最后一刻篮网惜败森林狼,易建联全场运动战命中的五球全部来自于球队两名控卫的助攻,看上去,易建联和哈里斯之间的默契正在慢慢形成,但事实并非如此。通过季前赛和两场常规赛的情况不难发现,哈里斯和阿尔斯通这两名控卫在和易建联的配合中,有着根本的不同,而且并不存在哈里斯对易建联视而不见的情况,而这似乎也正是易建联需要适应这两名控卫传球习惯的根本所在。

  北京时间10月31日,面对魔术队,哈里斯的眼中只剩下了篮筐,在第一节他只收获了7投2中的命中率,也仅仅送出了2次助攻。易建联和哈里斯之间的配合问题一直是困扰篮网的一个问题,通过一个夏天的苦训,易建联本赛季在进攻端的武器更加丰富,更愿意到内线去进攻。而且就在上一场和森林狼的比赛中,易建联扣篮拿下的篮网新赛季首球就是得益于哈里斯的突破分球,而当时易建联的位置恰好是在篮下,首场比赛,哈里斯8次助攻中的4次都给了易建联,这也看出易建联从哈里斯那里的受助攻率。从上场给易建联的4次助攻可以看出,哈里斯更喜欢随球顺下处于低位的球员,因为大多数时候哈里斯突破至篮下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分而只有在吸引了两到三名球员防守的情况下才会将球交给队友。易建联上一场从哈里斯那里得到的助攻,三个是扣篮完成,只有一个是中距离跳投得分。而今天和魔术的比赛,到了第二节后半段,易建联和哈里斯之间才有了一次成功的配合,易建联在快攻中跟进,哈里斯助攻他扣篮得分。第三节,哈里斯再次找到了偷下的易建联,后者扣篮得分。

  不过,易建联在上半场并没有得到太多和阿尔斯通一起出场的时间,但是阿尔斯通和易建联之间的配合显然不同于哈里斯,阿尔斯通在季前赛时就曾表示只要阿联处在空位,他就会将球传过去。这也是易建联为什么在和阿尔斯通配合时,可以获得更多的中远距离跳投机会的原因,上一场,阿尔斯通送给易建联的唯一一次助攻就让易建联中距离投篮命中。今天和魔术的比赛直到第四节,易建联才有了和阿尔斯通长时间在场的机会,易建联从阿尔斯通那里得到的传球都是处于外线空位之时。第一次,阿尔斯通将球传给了埋伏在底角的阿联,只是防守易建联的巴斯上抢太猛造成失位,易建联果断选择了突破,制造了戈塔特犯规,2罚全中。接着,易建联三分线内一步的出手同样又是阿尔斯通的传球,但是没能命中。(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易建联应该争夺更多出手机会
篮网要进季后赛应更多的依靠阿联等内线球员
易建联防守需要更加凶悍

 

相关新闻:

高效阿联展示最大进步 欲跻身顶级仍需提高一点

阿联更进一步有诀窍 小易需适应两控卫传球习惯

阿联对位死敌不落下风 篮网无需因安德森而后悔

阿联新式武器初见成效 放弃3分球体现更大进步

受伤无碍卡特超高效率 飞人回家之旅以胜利结束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魔兽惨遭菜鸟羞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