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羽公开赛林丹闯入四强 惊险取胜一度险遭爆冷

2009年10月3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30日进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超级丹”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丹麦老将佩尔森,成为中国队首位挺进四强的选手。

    在首局比赛中,林丹始终未与佩尔森拉开比分差距,并且在9平之后一度处于落后。不过他凭借网前重扣将比分追至10:10。随着佩尔森回球出界,林丹以11:10率先进入了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人在网前展开较量,林丹为救球一度扑倒在地,但仍然无力回天,眼看着丹麦老将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

    此后林丹一直处于落后,场上观众似乎看到了爆冷的希望,欢呼声此起彼伏。不过在此关键时刻,佩尔森却连续回球出界,林丹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并以19:18反超。不甘心认输的丹麦老将在网前施以重扣,再次将比分追平,此时场上的气氛已近乎白热化。在接下来的较量中,林丹一度失去重心,但他及时调整,以一记漂亮的扣杀舀到局点。随着佩尔森回球出界,“超级丹”以21:19的比分艰难取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迅速以3:1领先。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佩尔森吼声连连,不断在网前大力重扣,却始终未能将比分差距缩小,林丹很快以18:10遥遥领先。不过就在此时,佩尔松开始发力,并利用林丹的失误连得6分。林丹及时稳定了情绪,连得3分,最终以21:16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林丹表示,佩尔森发挥出色,对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不过最重要的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告负的佩尔森则颇有风度地表示,他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通过与林丹的较量,也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完)2009/10/31 10: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