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豫演争冠保级对手戏 建业拿到亚冠资格已满足

2009年10月31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东边日出西边雨,争冠与保级,所有吸引眼球、充满噱头的元素全部集中在两座城市的两个体育场上,北京工人体育场、深圳体育场,31日下午将决定中超冠军的归属,或许也将决定哪支球队下个赛季将远离中超。

相比咄咄逼人的北京国安,客战深圳的河南建业也许只是中超收官战这部大片的男二号,但深圳红钻正在争取成为最佳男配角,这让深豫之役陡升悬念。

  两主帅各怀心事

  唐尧东去年率河南队客战深圳,他发誓要为家乡辽宁队保级阻击深圳,最终河南队却惨败而归。这一回,事关中原军团的荣誉,与北京同积48分却没有净胜球优势,要赢球,要争取进5球以上,还要寄希望于国安不胜,河南建业很难,但毕竟机会来了。据说,这几天唐尧东茶不思饭不想,一直在反复观看深足比赛录像,和教练组一次次开会研讨技战术方案。

  只要有1分进账,深足就算保级成功,让深足主帅谢峰担心的是队员有些放松的心态。所以他只能不断地敲打队员:“关键时刻,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还得靠自己拼下河南这场。万一国安急于求胜、久攻不下反倒被绿城偷袭成功怎么办?如果我们又输给河南,那最终降级的或许还是我们!”

  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来对付河南,不能给保级对手留下哪怕是1%的翻盘希望,谢峰向球队发出的动员令。有人说谢峰表示要为国安夺冠阻击河南,甭管他承不承认,作为一名从北京国安出道成名的老球员,这点“觉悟”当然是应该有的。只是不知道,谢峰的国安情结会不会与深足老板、河南人万宏伟的家乡情结相悖。

  两球队各有所长

  “深圳绝对不好对付,近几轮状态非常好”,面对“撞衫事件”后9轮不败、势头猛得吓人的深圳队,唐尧东知道轻敌不得。不过河南队的对手除了深圳,还有国安。事情明摆着,京杭之战工体一票难求,国安身上的压力到了极限,夺冠已成骑虎之势。而出征深圳的河南人心态却好得很,“能拿个亚冠资格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夺冠?那就是捞着了”,随队督战的美女老总杨楠如是给球队减压。

  1分,这是深足此役的底线。看上去不难,因为深足历来以防守反击见长,更何况还有连续两个赛季在深圳体育场让河南建业蒙羞的心理优势呢?!为深足立下汗马功劳的上海“雇佣军”这场比赛“损失”大半,毛剑卿有伤这几天都没有参加训练,陈雷累计4张黄牌停赛;不过近来状态极佳的黄凤涛与正在争当中超射手王的巴尔克斯搭档,也许深足会“因祸得福”。其实深豫两队一个是盾,一个是矛,没有奥利萨德贝的河南靠肖智能否撕破佐里奇领衔的深足防线,也要画上一个问号。

  北京VS杭州、深圳VS河南,今天在北京工体和深圳体育场,恐怕球迷们的手机和手提电脑要派上大用场了。在中超的南北两极,球迷同时“看”两场比赛,也许是今天两个体育场最有趣的共同点。

  (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