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汇丰冠军赛左手怪欲夺冠 正打新加坡赛状态上佳

2009年10月31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即将在11月5日中国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正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打新加坡公开赛的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即将飞往上海参展,与老虎展开今年最后一场同台较量。

  显然,左手怪米克尔森今年最后的目标绝不只是新加坡公开赛的冠军,更大的志向将是级别更高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他在2007年曾经将这项比赛的冠军宝座带走,不过那时候汇丰冠军赛还只是一项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证的赛事。之后的2008年,他未能卫冕这项赛事,冠军被西班牙神童加西亚夺走,世界第二的头衔也被加西亚抢走。

  但今年,左手怪刚刚在巡回锦标赛中挑落老虎获得美巡年度第三冠,重新夺回了自己长久保持但在今年年中丢失的世界第二的位置。而此次携带自己夺冠之利来到亚洲参加亮相重要赛事,显得来势汹汹,看样子想将两项桂冠一起揽入自己怀中。

  2009年是菲尔起伏的一年,去年底丢掉世界第二的位子后,他在今年二月份取到第二座美巡赛冠军宝座,其中包括世锦赛WGC-CA锦标赛的桂冠,轻而易举将世界第二的为之夺回,并且,其气势直指世界第一的王位。可惜,在美国名人赛前夕,老虎一个帕尔默邀请赛的冠军将其夺位希望破灭,而在美国名人赛中,他未能把握住有利的形式,只获得了第五名,虽然比老虎优胜了一个名次,但还是无济于事。之后,他妻子艾米被诊断为乳腺癌,作为好男人的世界第二不得不选择暂离赛场照顾妻子。随这妻子康复状况良好,米克尔森复出赛场参加了一场热身比赛后就征战美国公开赛,并取得了亚军。而此时老虎已经有了另一个冠军在手,虽然在美国公开赛中再一次落后于世界第二,但是积分上已经超越老二许多,加上老二接着又不得不面对母亲同样被诊断为乳腺癌的坏消息,再一次暂赛场,老虎取得的美巡赛冠军却越来越多,让菲尔逐渐望尘莫及。而后面的选手同样追赶得很紧急,先是肯尼-佩利,接着是史提夫-史翠克……挤下了左手怪世界第二的位置。直到巡回锦标赛,米克尔森夺取了年度第三项桂冠,再次将世界第二的位置夺回来。

  对此,左手怪自己也感慨良多,对于发生这么多事,他也觉得难免分神。在会讯锦标赛夺冠后,他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能在本季最后一项巡回赛中夺冠,并在总统杯赛中发挥出色,实在不容易。我期待在这两个星期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然后好好休息一下,为明年的赛季养精蓄锐。”

  他将自己能在美巡赛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中夺魁归功于自己推杆的进步。“最近几周我开始打得好了,可是一整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这让这一年变得很独特。幸运的是,我能够重返球场,并开始再次打得这么好。回顾往事,在美国赢得三场比赛,这一年应该是ok。我本希望赢得一场大满贯赛,我在美国公开赛和名人赛上本来有机会,只是没有实现。然而,我没有取得好杆数或是好成绩,因为过去两年我在果岭上的表现一直很糟糕……我没有始终如一地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与推杆教练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合作让我回到了我一直使用的推杆方式,我已经慢慢地逃离了一些技巧,感觉成长起来。他再次肯定了所有我信奉的短杆技术。听到一位赢得两场美巡赛的家伙那样说证实了我所知道的东西是正确的。”

  他为新加坡公开赛和下周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在短杆上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受到近期正面结果的激励。“看到我的短杆有进步,我真的很高兴。更让我开心的是,现在我的推杆也变得更加精准。自从与挥杆教练布奇-哈蒙合作以来,我打得比以往更好了,击球更加自信,开球比以往更直更远。”

  在新加坡公开赛的第一轮中,雷电暴雨中断比赛前,他已经完成了整轮的比赛,18洞中射下了1头老鹰,抓到了3只小鸟,不过也出现了3个柏忌,目前在未完成的第一轮中暂时排列在并列第8位,不过,与目前领先选手只落后3杆,已经使得米克尔森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他说:“我今天的推杆很好。随着比赛的深入,我想我会好起来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将更适应这里果岭的速度。”

  左手名将菲尔-米克尔森在2007年首次参加新加坡公开赛,并在2008年的赛事中进入了最后一轮的最后一组,只可惜他最终只获得了第9名。“去年,我有时候有点打得太过于进攻,我将会在一、两个洞打得比过去更加保守。由于我在这里打了几次,我已经了解到这个球场的细微特征。我认为圣淘沙的发展很惊人,它是一个锦标级的球场设计,我需要更好地知道某些领域。在参加了两年的比赛之后,我认为我开始越来越了解这个球场。”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也像在上海举办的汇丰冠军赛一样升级了,不过,它是从亚巡上升为欧巡赛事,而汇丰赛则是从欧巡赛上升为WGC世界锦标赛。500万美元总奖金的新加坡公开赛冠军奖金位83万美元,相当诱人,而赛事规格的升级更吸引了众多好手,包括了哈灵顿、埃尔斯、杰夫-奥格维、迈克尔-坎贝尔等大满贯冠军。另外,还有10位入围世界排名前50名的高手如伊恩-保尔特、亚当-斯科特等名将,以及来自欧巡赛、亚巡赛的总共118位冠军球手。

  目前,记分榜的榜首位置暂时由英国名将伊恩-保尔特占据,他的成绩是-5杆,次席则由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和台北选手詹益信分享,他们的成绩是-4杆。而米克尔森落后3杆,成绩为-2杆。如果米克尔森能在圣淘沙夺走这个欧巡赛冠军,到了上海,必然声势会更惊人。当然,就他自己来说,也更有心理优势。

  当然,汇丰冠军赛声势更加浩大,除了参加新加坡公开赛的大牌中的主要球星,还不仅有锐不可当的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还有大满贯四大新科冠军,还有保罗-卡西、加西亚、杰夫-奥格维、雷铁夫-古森等悍将。无疑,连续作战的米克尔森要想赢得比赛,相当不容易。世界第二的能力非凡,却并没达到像老虎那样能取得连胜的能力。也许,他想要取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要在新加坡公开赛中保证不要过于疲劳。如果在新加坡赛中没有如愿斩获冠军,那他要很快忘掉那场比赛,全身投入到汇丰赛的赛事中;如果他取得了新加坡公开赛的冠军,同样需要忘掉这个荣誉,并且着力延长自己的良好状态,是自己不至于在汇丰冠军赛中陷入低潮。

  其实,热心的球迷们并不担心米克尔森的球技水平。老米的击球绝对一流,短杆方面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老虎,但是,球迷们担心菲尔的专注力。在比赛中,这绝对是一个颠覆性的力量。而米克尔森之所以没能达到老虎伍兹的高度,关键还在与他比赛的专注力远远落后于老虎伍兹。希望世界第二在亚洲这两场比赛中能克服自己分心的毛病,专注于比赛,取得心中所愿的好成绩。(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