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英公开赛:中国男单五将过关 王励勤爆冷出局

2009年10月31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4个项目的正赛30日揭幕,中国队5名男将先后连闯两关,晋级男单16强;卫冕冠军王励勤则在首轮3:4不敌世界排名第78位的葡萄牙选手阿波洛尼亚,爆出一大冷门。

    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王励勤是本次赛事的男单4号种子。由于全英公开赛是停办8年后再燃战火,2001年在这一赛事中称雄的王励勤就成了等待已久的男单卫冕冠军。然而,他历经7局苦战,最终止步首轮。

    奥运冠军马琳首轮也陷入和法国选手马特内的苦战之中。不过,这位3号种子最终还是以4:3力克对手。尔后的第二轮比赛中,他则以4:0顺利过关。

    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陈玘的通关之路相对顺利。其中,陈玘在第二轮中以4:0淘汰了英格兰队最有希望的选手德林克霍尔,31日将对阵日本选手岸川圣也。许昕在以4:1降伏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人柳承敏后,下一个对手便是将王励勤斩落马下的阿波洛尼亚。这位23岁的葡萄牙男单二号人物第二轮再接再厉,以4:0击败新加坡队选手杨子。头号种子马龙和张继科则将提前上演“中国队德比”。

    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中国男队首日整体表现一般,王励勤、马琳两名老将现在看来受到一定冲击,几名小将赢得还都比较轻松,但现在还不好评价,“他们的挑战还在后面”。

    31岁的王励勤还可以与搭档马龙继续征战男双,他们和马琳/许昕组合当日均取得胜利,陈玘和张继科则以3:4负于法国组合勒古/萨利富。

    马琳/许昕将在16强赛中遭遇德国强手波尔/苏斯。波尔和苏斯搭档之后成为对手,紧接着就要在男单较量中厮杀。马龙/王励勤的对手是代表新加坡出战的中国“海外兵团”高宁/杨子。

    女单方面,经过预赛考验的小将常晨晨和文佳均止步正赛首轮,刘诗雯、丁宁、郭焱则顺利晋级16强。李晓丹在第一轮的决胜局中以9:11落败,最终3:4不敌日本的福原爱。

    丁宁31日将对阵福原爱,刘诗雯的对手是韩国人文炫晶,郭焱将与匈牙利姑娘洛沃什进行较量。

    单打之前,李晓丹/文佳已在双打中落败,击败她们的是中国香港队名将姜华珺/帖雅娜。姜华珺和帖雅娜在女单比赛中也将继续前行。常晨晨和郭焱打满7局,才以4:3淘汰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她们的下一轮对手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同样来自日本。丁宁/刘诗雯的八强赛对手为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完)2009/10/31 11: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