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赛季国安每逢硬仗总掉链子 谨防绿城死拼保级

2009年10月31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只要三分,打到最后一战,国安的冠军梦想只差一步之遥,命运完全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于是,才有了上万名球迷通宵排队买票的盛景。

  不过,如果回顾本赛季国安的表现,每逢硬仗,几乎总是掉链子,这也让他们的最后一战依然无法令人放心。

当然,此前掉链子,属于国安的李章洙时代,到了洪元硕时代,国安还从来没输过球,但也仅仅是没输过而已,国安近来获胜的场次并不多,而这场比赛,他们需要的不是一分,而是三分。而且,作为一支对冠军憧憬了十几年的球队,到了真要夺冠的时候,反而容易出现心理波动,导致水平无法正常发挥,在国内外足坛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面临夺冠的巨大压力,而他们的对手绿城却是距降级只有一步之遥,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退路的绿城比国安更容易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一旦死拼起来,国安未必能占到便宜。如果只拿一分或者输球,那么国安就只能期待紧随其后的河南和长春都无法取胜了,那样夺冠的话,国安“被夺冠”的帽子就戴定了。

  在重庆力帆提前一轮降级后,本赛季中超的降级名额只剩下一个,这是一道四选一的选择题:选择项包括绿城、中能、金德和深圳,不过,最有可能当选的还是积32分排名倒数第二的绿城,只要他们在客场输给北京,就将铁定降级,那么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就对降级形势没有任何影响。因此,与其说最后一轮看降级四选一,不如说看绿城的表现,这是保级大战的主线。 

  如果单从实力来看,绿城在客场输给国安应该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毕竟绿城无论实力还是士气,都无法与国安相比。如果输球,绿城的积分将停留在32分,那么无论其他三个保级对手的表现如何,绿城都将成为最后一张降级门票的获得者。

  同时,这可以说也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在上轮主场输给长春后,绿城人就明白,自己的保级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了。可以说,主动权已经拱手让给了其他球队,当地媒体已经用“安乐死”来形容绿城的现状,并开始讨论绿城降级的罪人。在这种情况下,绿城还是否有信心在客场与志在夺冠的国安抗衡?

  如果咬牙死拼,绿城在客场面对有着巨大夺冠压力的国安,战平应该是有一定机会,毕竟国安也没有夺冠经验,而且屡屡在关键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绿城战平国安,那么积分将达到33分,而同时如果中能在主场输给大连,那么两队将同积33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将首先比较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中能一负一平处于下风,那么中能降级,绿城上岸;如果同时是金德客场输给了申花,那么金德也是积33分,他们与绿城比较胜负关系,金德占优,降级的是绿城;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三队都积33分,由于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均相同,而中能队因为进球数(5球)多于绿城(4球)和金德(4球),中能保级,绿城和金德再比较联赛总净胜球数,目前金德是-7,绿城是-9,最后一轮绿城战平的话还是-9,金德输1球是-8,金德保级;金德输2球,净胜球同为-9,再比较两队总进球数,绿城目前30,金德22,金德降级;金德输2球以上,金德将以净胜球的劣势降级。

  所以,绿城如果战平国安,只有中能输给大连或者金德净负两球以上,绿城才能保级。

如果国安无法在主场拿下绿城,那么河南建业就是冠军的头号种子。国安只要稍有闪失,河南就有可能趁机抢走冠军奖杯,果真如此,那么作为本赛季头号黑马的河南就要上演一黑到底的奇迹了。

  河南在期待北京掉链子的同时,先要解决自己的问题:那就是在客场拿下深圳,只有三分到手,才敢期待国安在工体不胜;当然,如果河南在深圳只得到一分,那就要期待国安在主场输球,同时长春也无法拿到三分了,那样夺冠的几率微乎其微。不过,深圳并非鱼腩,他们甚至是中超下半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特别是在主场,无论北京还是鲁能都没能占到便宜,如今深圳还面临着降级的危险,断无在主场放生河南的道理,所以,河南此番在客场作战,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近来,有关河南夺冠将获重奖的消息屡屡出现,也说明河南方面对中超冠军的渴望,毕竟,河南与北京一样,从来没尝到过中超冠军的滋味。

  相比河南,积47分的长春夺冠希望更小,他们要期待在最后一轮河南和北京都无法取胜,而自己拿到三分,才能反超夺冠,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连长春人自己恐怕都不敢相信会有多高。

  当然,相比京豫两家,长春本轮拿到三分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因为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此前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按照“江湖规矩”,如果长春有意将夺冠悬念进行到底的话,重庆很可能会送上三分。不过,从此前的比赛来看,长春虽然实力很强,但对于夺冠并没有很高的期待,毕竟他们已经尝到过冠军的滋味,而且也知道夺冠后面临的重压,如果长春选择自我放弃,那么对北京和河南来说倒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如果绿城能在最后一轮大爆冷门,在客场击败国安,那么他们的积分将达到35分,保级形势将一片大乱。简单地说,如果绿城积35分,那么中能、金德和深圳就都有降级的危险,其中,深圳形势最好,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战平河南,积分也将达到35分,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与绿城比拼胜负关系,两队胜负关系相同,需要比拼净胜球,而深圳比绿城多了三个净胜球,换句话说,如果出现绿城胜而深圳平的情况,绿城必须胜国安三球才能挤掉深圳;而中能和金德则必须击败各自的对手,才能保级。从对手来看,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大连,拿三分的希望很大,而金德客场挑战申花,看上去获胜希望不大,不过申花已经呈现破罐子破摔的架势,再加上江湖传言,申花买陈涛时欠了金德人情,此时也很有可能还上。

  综合来看,绿城保级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关键是自身没有掌握主动权,即使取胜,也还需要看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而深圳只要打平就可以确保上岸,中能和金德只要拿到三分,同样可以确保上岸。如果一切正常,按照保级难度划分,结果是绿城第一,金德第二,中能第三,深圳第四。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