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托马西TOP10:国家队绝杀英雄 中超首球进入3强

2009年10月31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泰达队外援托马西(白)被左树声教练称赞为“常青树” 。 CFP供图

  TOP10:一球助罗马杀进决赛

  2005至2006赛季是托马西在罗马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罗马队杀进了意大利杯半决赛,在2006年4月12日罗马对阵巴勒莫的半决赛中,托马西一锤定音,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罗马队1比0击败对手,晋级最后的决赛。

  TOP9:西甲处子球

  2007至2008赛季,托马西在西甲的莱万特队效力,尽管是以防守为主,托马西仍旧在西甲的射手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2007年11月25日,西甲第13轮的比赛,托马西进球帮助莱万特在一场进球大战中4比3击败皇家贝蒂斯。

  TOP8:罗马处子球

  罗马是托马西成长的地方,打进效力这支球队的处子球让他非常骄傲,就在1996年的9月29日,在对阵雷吉纳的意甲联赛中,托马西打进了效力首都球队的第一个进球。这时他才22岁,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

  TOP7:让米兰痛不欲生

  2002至2003赛季意甲联赛进行到第30轮,AC米兰带着欧冠淘汰阿贾克斯的自信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但托马西第76分钟出人意料的进球,帮助罗马2比1击败AC米兰,基本破灭了他们在联赛中追上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希望。

  TOP6:国家队的绝杀英雄

  2001年9月5日,在意大利国家队和摩洛哥队的友谊赛中,托马西在第18分钟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意大利队1比0获得比赛的胜利。托马西在意大利国家队总共就打进2球,这个进球算是最重要的一个。

  TOP5:让三届英超金手套蒙羞

  2002年的2月26日,2001至2002赛季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罗马主场3比0击败巴塞罗那,托马西在比赛结束前打进第3球,彻底让里瓦尔多们丢尽了面子。值得一提的还有,当时为巴塞罗那守门的是现利物浦门将雷纳,三届英超金手套奖的得主。

  TOP4:最遗憾的进球

  这不算托马西个人历史上最经典的一个入球,却算是最特殊的一个入球!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意大利和韩国之间展开了一场经典的争议大战。加时赛下半场第4分钟,维埃里横向带球后巧妙塞球到左侧空当,托马西接球后轻松晃过对方门将,将球踢进,主裁判莫雷诺却判此球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维埃里传球的一刹那,托马西并不越位,这是一个绝妙的好球!随后的结局众所周知,这记被吹掉的进球,也是托马西历史上最遗憾的一粒“进球”!

  TOP3:中超首球

  作为中国人,当然认为托马西为中国球队打进的球永远是最精彩的。所以4月12日晚上,托马西在第37分钟接队友谭望嵩回做、以34岁零330天年纪为天津队打进的个人中超首粒进球,进入三强。

  TOP2:射日战单骑闯关

  200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泰达队主场迎战川崎前锋,第48分钟,泰达队快速反击,蒿俊闵得球后将球传给托马西,老将托马西带球长途奔袭后突破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帮助泰达队3比1战胜川崎前锋。

  TOP1:一个进球,竟令对方主帅欢呼

  2005年11月27日,意甲罗马主场对阵佛罗伦萨的一场比赛中,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激动了三次,一次是重返过去执教过的老东家罗马,一次是落后1球情况下客场扳平比分,另一次则是为对手罗马阵中托马西的进球激动不已,甚至赛后跑到罗马休息室向托马西表示祝贺——为什么世界上竟有人会为了对手的进球而激动至此?原来托马西2004年7月22日对斯托克城队的友谊赛中遭遇十字韧带断裂合并侧附韧带、肌腱、半月板等多处重伤时,普兰德利正是他的教练,昔日的恩师正是为弟子奇迹般地重返赛场而欢呼不已!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