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项目沾光重返奥运会 成为下届全运会项目

2009年10月31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高尔夫重返2016年奥运会后,按惯例该项目也将成为下届辽宁承办的第12届全运会的正式项目。上周在济南举行的“山东黄金杯”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在崮云湖高尔夫俱乐部收杆,本次比赛的竞赛形式为4轮(72洞)比杆赛,国手云集的广东队不负众望,包揽了男子团体、个人和女子团体、个人四项冠军。

  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主管山东体育的副省长黄胜亲临赛场参加颁奖仪式。一直参与组织本次比赛的中国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表示,按照奥运战略,高尔夫进入下届全运会几乎没有悬念,而赛制也基本上将以本次团体赛作为标杆和基础进行开展。“高尔夫进入奥运,也进入了全运的系统,对于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是个好事情。”

  自从高尔夫运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开展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一项“贵族运动”而难以得到广泛的普及,许多地方也大多把建高尔夫球场当作促进当地旅游和房地产开发的一种手段。而此次高尔夫团体赛首次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队参赛,让高尔夫还原于一项体育运动,从而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重新定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满怀信心地说:“由于高尔夫已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各级组织和体育部门下一步建制组队是必然之举,也许从此次团体赛开始,高尔夫在中国将进入一个大发展阶段。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赛事,促进各地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并组建高水平的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和其他世界大赛。”

  本次全国团体赛各项前3名分别是:女子个人:广东的黎佳韵(299杆)、山东的杨雯(300杆)、北京的夏欣(305杆);女子团体:广东队(608杆)、山东队(620杆)、云南队(632杆);男子个人:广东霍伟(288杆)、浙江黄文义(291杆)、广东魏巍(291杆)、陕西张新军(291杆);男子团体:广东队(876杆)、陕西队(898杆)、北京队(914杆)。(刘伟)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