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宁观看国安队最后一练 不给压力鼓励正常发挥

2009年10月3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安冷静“拼”冠军

  这一次国安是真沉住气了。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李小明等人来到工体,观看了国安队最后一练。罗宁话说得不多,显然他不想给球员们压力,只是鼓励他们正常发挥,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球队训练激情四射,老帅洪元硕见罢不得不提醒球员们,“留着点力气,明天用!”训练结束后,国安教练组按照以往的节奏带领球员们观看了绿城的比赛,向球员们指出绿城的两名中后卫是防线上的弱点,国安要围绕这两个人做文章。

  昨晚,记者采访了几名球员,徐云龙、周挺等人仍像是没事人一样,队长徐云龙说:“绿城肯定不白给,但这个冠军我们一定要拼下来!”小将郎征说:“睡得着啊,天气降温了,绿城球员肯定更不适应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都占着,睡一个好觉打比赛。”

  今天上午国安教练组召开赛前准备会,教练组向全队做本赛季最后一次战术准备。一切如初,也许过了今天下午,一切都不再如初。

  “绿色身影是我们的明星……”今日的工体必将成为一个盛大的PARTY,工体内外化身为绿色的海洋,嘹亮的国安队歌在绿色海洋中滚滚传动。中超最后一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国安队和所有人一样,期待一个圆满的结果。

  今天上午9点,比赛相关部门就已经上岗,为下午的最后一战做好充分准备。据了解,包括国足主帅高洪波、俱乐部高层、文艺界明星等各界人士都将来到现场观战。

  昨天下午,工体已经开始清理场地,闲杂人员不得随便入内。由于一部分球迷聚集在球员宿舍门外要票,喧闹的声音干扰了球员们的正常休息。俱乐部不得不向公安部门和媒体呼吁,给国安将士们一个清静的空间,让他们得到休息。此时,北京球迷协会也在悄悄为夺冠做各种准备,一面“我们是冠军,等待16年”的横幅即将在今天工体亮相。工体周边的一切“绿色”产品,几乎都脱销。近两日,国安球迷专卖店、中奥足球圣殿都快被球迷踏破了门槛。老国安队长、如今的中奥足球圣殿店长韩旭透露,专卖店正在筹划国安夺冠后的珍藏版纪念品。工体未战,激情已经到了顶点。

  绿城烧香“求”保级

  “吴指导,您希望哪支球队夺冠?”昨天下午吴金贵率领绿城队出现在工体,京城媒体向绿城主教练提出了一个有点难为人的问题。吴金贵兜了一个圈子说,“现在我们危险最大,轮到了我带的队可能要降级。我觉得好事不能总是一个人拿,人生什么都要经历,所以我们也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

  只要国安夺冠,绿城必定降级。此时,吴金贵的脸上挤出笑容说:“北京的希望更大。”“借您吉言”,北京记者回答道。然而,记者晚上采访国安球员时,他们都表示,吴金贵很机灵,绿城绝不会拱手相让,可能有个别球员会懈气,但吴金贵肯定有想法。我们不能上当。

  有意思的是,昨天上午吴金贵率领绿城球员特意来到雍和宫烧香拜佛,保佑绿城保级。

  本报记者 陈赢

  记者探营

  国安赛前全景揭秘

  ■8点起床 像徐云龙、陶伟等老队员其实不到8点就已经开始洗漱,有的队员们一边洗漱一边聊着球票如何难买这样的话题。一位年轻队员发出感叹:“今天下午瞧这阵势,上场就得跟打了鸡血一样,玩命吧!”

  ■8点30分早饭 队员们三三两两走出房间,大家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早饭。一位厨房的大师傅正好碰见徐云龙,就问他:“昨天睡好了吗?”大龙很爽快地回答了三个字:没问题。据队员反映,今天的饭菜量上比往日又足了不少,而且在自助餐餐台明显位置上写着“国安好运”的字样。

  ■11点午饭 大家还是三三两两地在交谈,有的队员很早就吃完饭然后直接走进宿舍去休息。

  ■12点30分赛前准备会 主要内容宣布首发阵容,教练员对首发队员提出战术纪律要求。同时,把教练组分析对手的详细情况告知全体队员,此外,教练员把比赛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再强调一下。屋子里一开始很静,到最后慢慢有些队员也忍不住和教练一起探讨比赛的问题。陶伟、徐云龙等老队员更多的是把队员下面的一些想法反映给教练组。最终,按照近期的一贯做法,洪指导做总结性发言。他的发言总是很简单,洪指导经常对记者说的,大家都明白的事情不用多说。洪元硕最后在战术板上写了三句话。话的内容不得而知。

  ■13点休息 有的睡觉,有的睡不着的也很少走动,几乎都呆在自己房间里。楼道很静,大战前的气氛渐起。

  ■14点30分 全体国安将士集合。换上运动服,开始打绷带,球员陆续进场热身。

  ■15点15分 热身结束。

  ■15点30分

  一场万众瞩目的争冠大战开始了。

  首发阵容预测

  ■杭州队:门将18号姜波;后卫13号刘博、3号乔尔丹、5号吴伟超、27号王宏有;前卫14号阎嵩、8号队长马成、6号张野、11号范晓冬;前锋12号蔡楚川、10号奥托

  ■国安队:门将22号杨智;后卫20号张辛昕、2号郎征、13号徐云龙、4号周挺;前卫5号马季奇、16号黄博文、15号陶伟、10号马丁内斯、11号闫相闯;前锋23号瑞恩·格里菲斯

  特别提示

  今天工体周边由于实行交通管制,因此建议球迷们乘坐地铁来观看。据了解,今天中国足协、北京足协和国安俱乐部都没有安排任何庆祝仪式,中超冠军颁发要等到此后足协举行的明星赛的颁奖仪式上。

  大结局·预测

  北京国安 一球/球半 杭州绿城

  国安只要赢球就可以夺冠,主场作战加上必须拿到3分,从盘口上看一球/球半的盘口比较合理,北京即便进一球也不敢保守,唯有继续进球才能够安全,但考虑到这场比赛杭州要死拼,这个盘口下国安也并不热门。

  

  深圳 平手 河南建业

  深圳已经9轮不败,牢牢掌握了保级主动权,巴尔克斯已经攻入15个入球,本场比赛有再次进球荣获本年度中超最佳射手的动力,深圳队需要拿分保级,因此即便在主场也不敢大意。反之河南也必须客场全取三分,如果国安早早大比分领先不排除下半场河南自暴自弃。平手盘下本场比赛有望分出胜负。

  

  长春亚泰 球半/两球 重庆队

  本场比赛因为是长春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球员可能会格外卖力取得进球以取悦观众,因此长春拿下比赛的问题不大,关键要看他们能进几个球。球半/两球应该是比较深的盘口了,这说明长春几乎必胜,而且很可能赢两球或以上。

  本报记者 刘大伟

  大结局·转播

  北京国安的争冠焦点战有全国4家电视台直播,这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杭州电视台五套。

  国安对阵杭州的比赛届时将有接近6万名球迷进入工体。将有超过100家的媒体现场报道,记者人数也将超过200人。CCTV5将转播这场焦点战。目前央视的中超平均收视率在1.17%左右,据估计,今天将有约1000万电视观众观看京杭之战。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