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燕鸣破门曹阳锁定胜局 天津2-1广州 组图 

2009年10月31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15:3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压轴大戏拉开战幕。其中一场比赛是由天津泰达队在主场迎战广州医药队。全场比赛结束,结果天津队以2-1战胜了广州医药队,以一场胜利圆满的结束了09赛季。第27分钟,韩燕鸣接路易斯的传中怒射首开纪录;第57分钟,拉米雷斯点球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曹阳同样用点球锁定胜局。

图为韩燕鸣腼腆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上轮在最后时刻被河南建业队的绝杀使得天津泰达队彻底的失去了对亚冠资格的争夺,而8轮不胜的广州队也已保级无忧。但赛前天津队主力后腰意大利著名球星托马西突然宣布赛季末退役的消息给这场原本无关大局的比赛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而天津旧将李本舰此役重回泰达足球场也渴望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回报一直对自己宠爱有加的天津球迷。

  由于本场比赛无关大局,双方一上来进入比赛节奏比较快。开场仅1分钟,客场作战的广药队发动进攻,迭戈在禁区内右侧接队友传球高速直插禁区起脚打门,球被何杨挡出底线。第7分钟,迭戈在禁区前拿球用横传弧顶,拉米雷斯迎球打门,球被杨君到底扑在怀里。第15分钟,广药队继续威胁天津队的球门,李本舰在右侧禁区外起脚传中,中路拉米雷斯力压凯莱强力冲顶攻门,球被杨君得到。

  第21分钟,托马西在禁区边上得球斜传左边的马磊磊,后者巧妙的横传禁区内,张烁拿球倚着对方后卫转身打门,球软弱无力,被张思没收。第23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蒿俊闵直接起脚打门,球飞向球门上角在即将进门的一刻被张思飞身扑出底线。3分钟后,天津队开出左侧角球,蒿俊闵开至前点,何杨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飞向后点高出横梁。第27分钟,天津队率先破门,路易斯在右侧底线附近得球后直接横传禁区中路,包抄到位的韩燕鸣直接起脚怒射,球直飞中路入网。1-0!天津队取得领先。

  上半场进行到中段,天津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32分钟,广药队发动反击,吴坪枫在禁区前弧顶处得球突然凌空抽射,球擦着立柱打在边网上!第36分钟,天津队险些再下一城,蒿俊闵直接任意球直飞球门右侧死角,张思奋力扑救将球扑出底线。3分钟后,蒿俊闵在本方禁区外机警的从拉米雷斯脚下断球后顺势发动反击,球塞到左路张烁脚下,后者带球连突带晃突入禁区摔倒。第40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外接对手解围球直接打门,球被张思双拳挡出!第46分钟,路易斯从后场得球后高速带球至前场斜传左路的张烁后自己插入禁区,张烁心领神会将球开至禁区前,路易斯抢点头球攻门,球进了!可惜越位在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天津队暂时1-0领先。

图为托马西在天津举行告别仪式(查看组图)

  易边再战,广药队用李建华替下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吴坪枫,天津队没有换人。第48分钟,迭戈在中场拿球后向前带了两步直接起脚打门,球打飞了。2分钟后,谭望嵩在右路底线附近强突对方后卫后传中,广药队后卫解围不远,韩燕鸣迎球直接打门,球打在队友脚上变线弹出底线。第53分钟,托马西从中场断球后一路晃过数名广药队队员将球交到左路的马磊磊,后者传中球被李志海头球解围。

  第57分钟,广药队右路李本舰下底传中,凯莱在防守拉米雷斯的过程中将其铲倒,陶然成判罚点球。拉米雷斯一簇而就,1-1!他也以17粒进球与深圳队的巴尔克斯并列射手榜第一。第66分钟,蒿俊闵在中场断球,随后他大脚斜传找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何杨,后者迎球侧凌空打门,球打高了。随着双方队员的体能开始下降,场上的节奏也逐渐慢了下来。

  第77分钟,天津队又创造了一次绝佳机会,蒿俊闵在右路接球后斜传禁区内,塔德吉耶夫高高跃起面对门将头球攻门球没有顶到。2分钟后,卢彦突入禁区面对张思起脚怒射被后者双拳挡出禁区。第80分钟,卢彦突入禁区起脚打门球被张思扑出,韩燕鸣跟上补射被拉到。陶然成果断的吹罚点球!曹阳操刀主罚,球进了。2-1!进球后托马西也跑上前去与曹阳拥抱在一起。第86分钟,天津队发动快速进攻,谭望嵩在后场大脚长传前场,无人盯防的蒿俊闵得球后高速插上,趟过出击的张思可惜趟大了!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天津队以2-1战胜了广州医药队,为本赛季的征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搜狐体育 傅辰)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1-杨君;2-何杨、23-凯莱、26-曹阳、6-谭望嵩30-托马西、21-韩燕鸣、27-马磊磊、8-蒿俊闵;10-张烁(64’11-卢彦、28-路易斯(64’37-塔德吉耶夫)

  广州医药首发阵容:12-张思;2-李志海、4-周麟(58’31-胡兆军)、29-崔巍、5-猛龙;7-冯俊彦、11-李本舰、28-白磊、3-李岩、26-吴坪枫(46’25-李建华);9-拉米雷斯、10-迭戈

  主裁判:陶然成

  天津黄牌:2-何杨 43’

  广州黄牌:10-迭戈 90’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