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16年漫漫联赛历程 两起三落09中超终夺首冠

2009年10月3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十六年的坚守,被禁国安圆梦今朝。2009年中超联赛,赛季前就喊出夺冠口号的北京国安终于在拼杀了一个赛季后迎来了主场加冕的机会。面对为保级苦战的杭州绿城,国安众将在六万球迷的助威声中力擒绿城,送对手降级的同时也加冕联赛首冠,这也是国安“永远争第一”口号最好的一次诠释,毕竟16年的风风雨雨,国安的这段路走得并不平坦。

  甲A元年 国安只是配角

视频直击:燃烟火唱凯歌 国安球迷二环路万人大游行
视频直击:燃烟火唱凯歌 国安球迷二环路万人游行

  1994年甲A元年,当时的国安队由唐鹏举带队,阵中拥有着高峰、谢峰、杨晨、邓乐军和曹限东等名将,可是球队的战绩却起起伏伏。在那一年的比赛中,北京国安的表现只能配得上是中游球队,除了主场5-1痛击申花和6-0横扫沈阳两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外,其余的比赛都差强人意,最终只取得了7胜8平7负的战绩排在了第八位。不过高峰、谢峰和曹限东组成的攻击线实力出众,三人联手贡献26个进球,国安单赛季的42个进球也只在辽宁和大连队之后,足以看出他们不俗的攻击力。

  金志扬带来蜕变 国安步入强队行列

  经过了甲A元年的历练,北京国安迎来了金志扬,他给国安量身制定的“抢、快、活”战术非常奏效,国安也在他的带领下踢出了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足球,前场有着高洪波和高峰两匹快马,加上曹限东的调度,国安的进攻行云流水,在当年的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战绩,积分榜上也一直紧咬住了申花队。可是由于国安客场与申花的较量中告负,争冠的关键时刻连续遭遇两场平局,最终以4分的差距与冠军擦肩而过。可是国安当赛季还是以12胜6平4负的成绩拿到了联赛亚军,进步神速让人称赞。

  之后的1996赛季和1997赛季,国安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联赛中他们的战绩稳定,1996赛季联赛第四,1997赛季联赛第三,金志扬给国安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国安的战绩也是稳步提升。逐渐迈入了争冠行列。值得注意的是,国安还在连续两年的足协杯决赛中分别击败了山东和申花,成为首支卫冕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国安的小快灵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道风景线。1998赛季,沈祥福接替金志扬出任球队主帅,那个赛季国安的表现也算正常,球队的战术体系成型,可是无奈当时的霸主大连队太过强大,他们也就早早与冠军无缘,永远争第一也就更多的在杯赛中实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