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16年漫漫联赛历程 两起三落09中超终夺首冠

2009年10月3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三年沉沦 国安不甘只当配角

  联赛前五年,国安可以说是完成了一个很好的蜕变。可是在之后的几年中,国安的战绩并不理想。杨晨远赴欧洲踢球,高峰、谢峰也都出走,球队的实力受到了明显的影响,李毅、高雷雷等人成为球队的新骨干,可是他们毕竟还不够成熟,球队在连续三年的比赛中都没有好的表现。1999赛季国安只名列联赛第六,可是他们这一年并非只是配角,尤其是末轮阻击辽宁的经典一战让人记忆犹新,他们也获得了当年的公平竞赛奖。2000赛季国安也只位列第六,2001年国安的战绩更为糟糕,联赛第八的成绩平了球队的历史最差战绩,国安的甲A路走到了一个岔路口。

  2002偶露峥嵘 难耐遭连鲁合围

  三年的颗粒无收让国安在2002年有了更大的投入,洋帅彼得洛维奇也给球队带来了新的气象。国安队从赛季一开始就处于夺冠集团中,与深圳健力宝和大连实德队并驾齐驱。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国安依旧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只要在最后四轮的比赛中取得全胜,那么国安便可以首次登顶。然而,国安此时又犯了致命的错误,尤其是客场他们被山东鲁能逆转,直接丢掉了争冠的主动权。之后他们又输给了大连队,在争冠大战中彻底失去了主动。最后国安还因为足协匪夷所思的抽签制度而失去第二,只得到第三名,这也是国安距离国安最近的一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