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曲波姜宁完成个人突破 三叉戟助青岛赢得生死战

2009年10月31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搜狐体育讯 面对与大连实德队的生死战,已经走过4回生死战的青岛队没有慌乱。凭借国足三叉戟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3-1力克大连队成功保级,连续4次生死战取胜。

  本场比赛中,“三叉戟”最早爆发的是队长曲波,本场比赛曲波仅仅打了65分钟,但是良好的竞技状态还是帮助他在比赛中完成了一传一射,他也以12粒入球排名总射手榜第4位,名列本土射手榜榜首。这也是曲波进入职业联赛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此前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01年的8个进球),同时他也成功的跻身中国足球历史十大射手。

  开场仅仅第5分钟,曲波就完成了青岛队的第一个进球。阿布前场右侧传出直塞球,曲波就利用自己的速度反越位插上单刀赴会,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曲波也打入了本赛季第12粒入球,中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

  而当比分被扳平之后,青岛队依旧没有慌乱。特别是身为队长的曲波,压力面前他连续利用两次任意球机会击中球门边框。第26分钟,中能队在弧顶左侧的大禁区线上获得任意球,曲波右脚主罚击中左侧立柱弹出!青岛队错失了反超比分的大好机会。不过青岛队的下一个进球没有让球迷等太久。第41分钟,中能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又是曲波亲在主罚,他在23米外直接弧线球射门,可惜球被横梁挡出,但是机敏的姜宁门前1米补射空门得手。姜宁打入本赛季第8球,中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1!

  此后就成了姜宁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在曲波任意球击中横梁之后,机敏的捡漏得分。然后在下半场开始仅仅开始3分钟,姜宁利用大连回传失误断球,利用速度突破入禁区,晃过后卫,直接面对门将推射破门,姜宁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进球数提高到9个。这也是姜宁创造的最新个人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而另一名国足成员郑龙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红花需要绿叶来衬托,他在球队的作用依然不可抹杀。他在边路可以从容的拿球突破,也可以实施的插上进攻,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现在他只有21岁,他是未来青岛队的绝对主力和进攻核心。如果假以时日,郑龙必将像桑特拉奇说的那样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中国的"梅西"。

  本赛季青岛队的“三剑客”威力相当的惊人,在所进行的30轮联赛中,三人为球队打入了26粒入球。要知道青岛队在所有的比赛中只进了36个球。三人几乎包办了四分之三的进球。曲波打进了12球,姜宁打进了9个,郑龙也有5球进账。正是有这三个人的存在才使得年轻的青岛队能够在今年混乱的赛季最终成功完成保级。未来等待三叉戟挑战的就是下个月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相信有了这么出色的状态作保证,三人或许又会同时出现在国家队赛场上。

  (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