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投入10亿终获一冠 16年痴心能否延续百年?

2009年10月31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下午,09中超联赛谢幕,北京国安夺得本队职业联赛首冠。为了这一冠,中信国安集团从1994至2009年在足球上的投入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虽然曾经两次上演退出闹剧,但是北京国安16年持续投入之后终于迎来职业联赛第一冠。不知道中信国安这次是见好就收呢,还是再接再厉向百年俱乐部目标奋勇向前?

16年圆梦 点击欣赏更多

  1994年,中信国安集团接手北京队以北京国安名义征战甲A联赛。当时的年投入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如此,每年也要有近千万的投入。随着职业联赛的深入,人才流动导致了球员收入的大幅度攀升。尽管被外界戏谑为“说大话使小钱”,但是国安俱乐部的投入还是无形增加,一千万、两千万至几千万。投入增加的同时,人员流失使北京国安队的境况大不如前。

视频直击:燃烟火唱凯歌 国安球迷二环路万人大游行
视频直击:燃烟火唱凯歌 国安球迷二环路万人游行

  2002年是国安继1995年之后再具备冲冠实力的一年,最后因球队年轻而空手而归。2003年,北京现代耗资一亿冠名三年北京国安队,但球队却再次陷入低迷,俱乐部高层决定来年再战,仍没放弃冠军梦想。2004年投入了8000万,主力球员签了年薪,税后高达180万。由于投资见不到成效,而且与当时环境格格不入,2000年和2004年北京国安曾两次宣告退出足坛。

  2005和2006两年国安队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带领下渐渐恢复了元气。2007、2008年,铁帅李章洙带队争冠都功亏一篑。2008年联赛下半程,中信集团高层曾向北京市政府申请将足球俱乐部脱手。后在多方的帮助下,继续驰骋在中超赛场上。

  2009年,北京市对中信集团搞好国安足球俱乐部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投入了2000多万元资金。且不说北京国安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中三位市长现身工体,单说北京国安重回工体的过程中,北京市领导就曾多次过问,同时在每场比赛都会协调各相关机构倾力配合。从某种程度上说,北京今年是举全市之力助力北京国安争冠。

  本赛季,国安的奖金标准是主场赢球60万、客场赢球70万;主场平球20万、客场平球30万。击败杭州,国安将士除了能够得到单场赢球奖金外,还会得到500万元的三连胜奖金,还将追加1000万元的夺冠奖金,如此算来国安击败绿城夺冠,就会收获近2000万元的奖金。引援资金、球员以及俱乐部人员工资、比赛奖金加上夺冠奖金,中信集团今年对国安投入又不少于几千万。

  据不完全统计,中信国安集团从1994年至今,在足球上的投入累计超过10亿人民币。16年的痴心投入终于得到了一个联赛冠军的回报,对于北京国安而言这滋味到底是酸还是甜?

  尝到了联赛冠军滋味后,中信集团对北京国安的投入是否会一如从前?其实在今年中国企业500强榜上,中信集团位列第29位,年营业收入高达1545亿元,这样大的公司投资足球回报社会并不差钱,可是谁知道中信集团对北京国安的持续投入热情还能坚持多少年?

  今年联赛收官前夕,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表示:“中信集团是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国安不管今年能不能夺冠,中信集团都一定会将俱乐部坚持搞下去。”但愿北京国安未来能够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百年品牌!(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