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顾西北狼赛季表现 防守实力第一进攻能力可怜

2009年10月31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15:30,2009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同时开打,陕西绿地浐灞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上演收官大战。上半场维森特和王赟为陕西取得两球领先,不料下半场陆博飞与亚历山大为江苏扳平比分,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西北狼用2-2的平局给09赛季画上了句号。

  回顾这一个赛季以来浐灞队的征程,我们不得不承认西北狼走了太多弯路,最终导致赛季初“保六争四”的目标没有实现。虽然陕西本赛季首战在西部兄弟球队成都手里取得了开门红,可是赛季前的引援不利和备战的匆忙,直接导致了西北狼上半程的低迷。锋无力的同时防守了没有了08赛季的强悍表现,前场维森特迟迟无缘进球,后场中卫托尼连连犯傻。本场收官之战,年轻球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沈俊的出色发挥为陕西保住了平局,徐擎在下半赛季的发挥也让人眼前一亮,还有王尔卓、饶伟辉、陈子介这样的年轻球员得到切实的锻炼之后,浐灞队下赛季的征程才有可能变得轻松。

  还好,在经过不断地修复和调整之后,随着朱广沪的到来,浐灞队终于实现了大反弹,从一度的降级大热门又重新回到了联赛中游的行列。不得不说的是朱广沪的到来,朱指导显然是西北狼本赛季后半程发生改变的催化剂。在战术上保留451传统的同时老朱灵活用人,在中卫搭档上不断有新尝试;在锋线上,激活维森特的同时让鲁尼、于海、约瑟夫等进攻球员逐渐进入角色。不过由于赛季伊始的坑太大,西北狼还是为自己的错付出了代价,最终连续第二年错过亚冠,最终以37分的积分排名第12。

  与上赛季相比,西北狼的主场优势不复存在,联赛结束之后,在最终的主场积分上陕西队只名列第10位,相反自己的客场积分却排在了第7位。主场优势没能得到发挥让西北狼的狼性锐减。不过,防守仍是西北狼的一大特色,一赛季下来仅丢24球的成绩是中超各队无法比拟的,但是在进攻端,西北狼一赛季下来总共的进球只有26个,比提前降级的重庆还少一个,这样的进攻实力显然不可能有所作为。

  事实上,朱广沪上任以来,目标就是保级,从这点上来讲西北狼的下半赛季是成功的。这种先抑后扬的表现,其实给人最多的是一种希望,浐灞俱乐部高层和主帅朱广沪就不止一次地表示,“本赛季就这样了,浐灞队从现在开始要为下赛季做准备。”当然,对于现实的接受,并不代表将会放弃明天,西北狼的下赛季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