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织田信成出色发挥夺冠 莱萨切克后来居上获亚军

2009年10月31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织田信成在比赛中]
织田信成在比赛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31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0月31日,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结果,织田信成以239.58的总分力压美国名将莱萨切克获得冠军,短节目获得第三的莱萨切克后来居上,摘得一枚银牌,俄罗斯的沃洛诺夫跌至第三。

  本次中国站,男单方面争夺非常激烈,美国名将莱萨切克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得主,不过,在前不久的法国站比赛中,日本选手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力压莱萨切克获得冠军。除这两位名将之外,意大利欧锦赛亚军康泰斯蒂、俄罗斯全国冠军沃洛诺夫也都参与到此次中国杯的角逐。

  首日的短节目中,莱萨切克带着赛季新节目《火鸟》亮相,并最终暂列第三名。在自由滑中,他也是倒数第三个出场。一身黑衣的他在《天方夜谭》的伴奏下翩翩起舞,除了在三连二连二的跳跃中,第一个菲利普三周落冰稍有不稳外,其余动作都干净利落,速度力量都非常完美。表演结束后,他自己捡起了观众抛向场中的玩偶,向大家挥手致谢。最终,裁判给出了151.37的高分,其中技术分72.87,节目内容则得到78.50,加上短节目的分数,总分达到232.17分。

  俄罗斯全国冠军沃洛诺夫在短节目中表现出色,位居第二。他的自由滑曲目为经典电影原声《辛德勒名单》。开场的四周跳,他成功完成,但在之后的多次跳跃处出现起空,加上步伐和旋转也不如莱萨切克,最终,他的自由滑技术动作只得到65.59分,加上节目内容73.40,虽然创了赛季新高138.99,但和莱萨切克还有一定差距,总分220.39也不敌莱萨切克。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织田信成最后一个出场,自由滑曲目为《卓别林》的他身穿黑色西装亮相,开场的三周跳表演得干净利落,之后的连跳,三周半也都没出现大的问题。和莱萨切克相比,他虽然在力量上所有不及,但旋转和步伐都非常轻巧,速度丝毫不亚于对手。表演方面,织田信成的活泼风趣,充分诠释出了卓别林的精神,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织田信成自由滑得到156.23(技术动作78.13,节目内容78.10),超过莱萨切克,而在总得分方面,他拿到239.58获得第一,莱萨切克以232.17获得亚军,俄罗斯的沃洛诺夫最终夺得第三。

  中国选手派出徐铭、关金林和杨超三位选手出战。杨超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创造出个人赛季最高分,并以189.99的总分排名第7。关金林虽然短节目有不错表现排名第五,但自由滑却表现一般,最终以187.95跌至第九,徐铭总分163.57在12名选手中位居末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