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用胜利完美收官 球迷巨幅“30”送别托马西

2009年10月31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搜狐体育讯 万圣节前夕的天津,雨过天晴,秋风瑟瑟。在这个艳阳高照的下午,泰达足球场迎来了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就是天津泰达队的谢幕演出。虽然上轮败走中原已经使天津队彻底的失去了争夺冠军甚至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但本场比赛依然涌进了大量的天津球迷到场助威,他们在期待球队能够用一场胜利完美收官的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送别意大利老将托马西。

  胜利完美收官 期待来年丰收

图为托马西在天津举行告别仪式(查看组图)

  相比于08赛季的辉煌,本赛季天津队可谓“颗粒无收”。不仅从亚冠赛场早早出局,在中超联赛中也在倒数第2轮就彻底失去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门票。不过泰达队的小伙子并没有因此放弃,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依然发挥了极高的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用胜利完美收官。

  在比赛开始10分钟后,便以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将对手压制在对方半场之内,比赛也俨然成为了天津队的进攻表演,并在第27分钟由韩燕鸣的怒射首开纪录。上半场结束前,上赛季射手王路易斯突然爆发,他从后场带球一路狂奔至禁区,并与队友张烁做出精妙配合后接后者的传中头球破门,要不是稍稍越位,这里进球绝对可以堪称本轮联赛的最佳进球。虽然下半场凯莱的松懈送给了广药队一粒点球,可在终场前带刀后卫曹阳的破门顽强的将3分留在了自己的主场。

  赛后为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韩燕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在他心里一直是前三名的水平,本赛季没有打出应有的成绩也深表遗憾。他还表示,球队接下来将迎来四周的假期,他们也将好好调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来年的挑战。

  曹阳进球献给托马西 球迷巨型“30”送别老臣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曹阳用假动作骗过张思将点球罚进。这时,只见一位满脸胡子的球员立刻扑向曹阳和他拥抱在一起,曹阳也用手指指了他鼻子一下,意在告诉他那个点球献给他的。那个人就是托马西。托马西赛后即将退役,这位35岁高龄的老臣在整个赛季带给天津球迷无数美好的回忆。球迷们永远不会忘记正是他在亚冠最后一个主场中拼到第93分钟的进球击退了狂妄自大的川崎前锋,正是他在俱乐部处于动荡时候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为球队坚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刻。

  意大利人将自己的谢幕之战选在了天津,选在了遥远的东方古国,则更加体现了这名超级巨星对天津球迷的感激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托马西虽然告别了绿茵场,想必他毕生都不会忘记自己在天津的传奇经历。作为回报,今天的天津球迷自发的用白色和蓝色的纸板动用一整个看台的力量拼出一幅巨型的图片“30”,并在比赛中多次呼喊托马西的名字,在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即将到来的时候,齐声祝愿这位兢兢业业的老球星一路顺风。(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