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树斌率东北虎逆境翻身 争议主帅应得理解尊重

2009年10月31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乱世中超终于落下了09赛季的大幕,长春亚泰虽然没有能够获取联赛桂冠,但对于本赛季内忧外患的东北虎而言,能够夺得联赛亚军已然是不错的成绩了。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李树斌也终于可以稍作放松,因为自从李树斌接手亚泰队以来对其的质疑和诟病就不曾间断。但李树斌还是临危授命率领东北虎逆境翻身。所以争议主帅非李树斌莫属。

  纵观长春亚泰本赛季的风雨历程可谓步步荆棘,球队忧患重重。首先主力球员大面积伤停缺战,王栋不仅缺战了大半个赛季更是一度闹出“转会风波”、而杜震宇的伤情也让他缺阵半个赛季;同时闫峰、姜鹏翔、梅尔坎等人也不同时间出现伤停;所以亚泰是本赛季受伤情影响最重的球队。在外援的引进上亚泰队也并不理想,只有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依旧表现出众,而麦凯、埃尔维斯、舒巴舍奇都难堪大用,这也造成了球队上半程的不利局面。相对于亚泰队的忧患重重,中超诸队纷纷引进强援补强实力,此消彼长亚泰队的外患也着实不轻。

  本赛季亚泰俱乐部对球队的赛季要求并不低,因为亚泰队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伤病情况接连侵袭亚泰队,亚泰缺失“震栋”双子星如同休斯顿火箭缺少“姚麦”组合。缺少核心球员自然导致球队主导技战术体系的瘫痪。受种种因素左右亚泰队从联赛开战到半程结束的战绩和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人们纷纷猜测东北虎能不能在如此逆境中实现翻身。在如此危局中李树斌却没有过多回应人们对他的质疑而是更多的用实际行动创造着机会。

  由于缺兵少将和战绩不佳,李树斌不断在联赛历程中调教和改善球队的人员配备和技战术套路,在这个过程中亚泰队也确实交足了“学费”,不仅屡屡失利即便在主场赢球也格外艰难;所以李树斌就成为了中超赛场唯一一位球队赢球也被球迷呼喊下课的主帅。纵观整个赛季李树斌指教风格可谓谨慎有余;李树斌如此务实的球风很难为球迷所喜爱。这也是球迷诟病李树斌的关键所在。但是在关键战役中,李树斌出手并不软,主场力克天津、上海和河南都显示了李树斌的气魄。

  当联赛进入下半程之后,经过调教的亚泰队总体战绩和表现越来越好,但李树斌依旧默默的站在“幕后”,依旧听着主场球迷对其呼喊的下课声。在一系列南征北战之后,亚泰队逐渐确立了球队在联赛中的领先地位,并与京豫两强共同成为冠军的热门人选。客场挑战广药要不是命运的捉弄,也许亚泰队已然再度夺冠。即便没能夺冠,李树斌可以在本赛季将东北虎调教成亚军已然不易。或许球迷也应该在冷静后更多的去理解尊重李树斌的苦楚和艰辛。(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