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众将:马丁是比赛英雄 国安明年仍是第一!

2009年10月31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张亮/陶冶/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张亮 吕忠怿 陶冶10月31日北京报道)疯狂的欢呼,疯狂的拥抱,疯狂的庆祝。积聚了16年的闷气终于在这一天得到释放,“永远争第一”这句口号终于在今天实现了,而国安队员们此时的心情无疑是激动而又兴奋的。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见证了球员们的心声。

  已经身为球队助理教练的陶伟难掩心中的激动,“作为一名30多岁的老队员,能拿到这个冠军非常荣幸。国安的第一个冠军我能赶上,真是既激动又兴奋。今天夺冠之后,在国内能拿到的荣誉我们都拿到了,作为一个运动员也是一个很幸运的一件事,非常感谢俱乐部,感谢这个球队。”谈到今天的比赛,陶伟认为胜利的主要原因还是球迷的支持,“今天有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没有理由不赢得比赛,光到场的就有6万人,还有很多没到场的球迷也在支持着我们,这个胜利,这个冠军,要献给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对于自己的未来,陶伟坦言“还没好好考虑”,“退役的问题还没来得及考虑,之后会好好思考这个问题。现在还不能做最后决定,到年底吧,年底再决定未来的事。”

  队长徐云龙则表示,最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比赛之前,要说不想夺冠那是不可能的,洪指都这么大岁数了,他也经常想夺冠的事儿。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很快,我也没有想到,年轻队员在场上成熟甚至超过了我自己。我有时候觉得自己还算成熟,但没想到年轻队员比我还要老练,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进步。”

  今天比赛的开局可以说比梦幻还要梦幻,大约两分钟的时候国安就取得了进球,之后全体场上队员围在一起庆祝,对于这个举动,徐云龙解释说:“当时所有人围在一起,拉成一圈,给自己鼓励这是一种惯例,是最近几场球的一个传统。我们要从心理上超越一下自己,大家放平稳心态,继续投入比赛。”对于这场比赛为什么能这么轻松取胜,徐云龙认为主要是“气势”,“今天后面几个球进得很快,就是气势上的胜利,气势上压倒对手。”这个赛季徐云龙曾因为受伤离开赛场很久,缺席了很多场比赛,对于自己的那段时间,他用小马丁做例子说:“前两个赛季,小马丁也曾一度受伤,甚至不想训练,但是当他走上训练场时,看到有伤的队员都在缠纱布,都在带伤训练,他告诉我,他被队员们感动了。所以就是这样,球员伤病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自己可以坚持就一定要上场。”

  小将黄博文在直面冠军的时候,虽然非常激动,但没有落泪,似乎真是印证了老大哥徐云龙的话。“这个赛季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高兴。夺冠那一刻很激动,但是没有哭,还是要感谢大家,这一年非常努力,也非常感谢球迷。”这个赛季之后,一些老队员可能就要离去了,对此,黄博文说:“明年可能有一些老队员要退役了,我们还是要努力吧,比赛要一场一场比赛打,国安永远争第一,我们明年还是要争取拿第一。”

  另一名小将闫相闯与别人不同,回到酒店之后他并没有忙着庆祝,而是躲在房间里发短信,这短信的对象则是周海滨。“比赛刚一结束海滨就发来短信祝贺我们,他在赛季之处就曾说看好我们夺冠,如今真的实现了,非常感谢他,所以我也在给他回短信。”闫相闯解释说。谈到今天的比赛,他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不容易,但是有俱乐部领导,球迷作为我们最大的后盾,非常感谢他们。”

  对于自己的发挥,小闯这样评价道:“今天心态多少有点紧张,这是最后一个主场,听说球票卖得非常火,我们也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们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谢谢你们。”最后,要感谢的依然是球迷,“非常感谢北京的球迷,这场比赛之前很多球迷没买到票。我看到电视镜头上很多球迷排队买票的场景,自己非常感动。今年能拿到冠军,首先要感谢的就是球迷,感谢他们给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