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此内定非彼内定 国安夺冠实乃天道酬勤

2009年10月31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终于争到了第一,而且这夺冠的比赛货真价实,来不得虚的,但国安经受住考验了,一个赛季都没太多星星味的马丁内斯恰到好处地爆发,于是,一场大胜让整个北京都变成了“绿巨人”!“北京永远争第一”终于不再是“笑话”,而成了不大不小的神话。

  北京国安凭什么夺冠?答案有很多,但在我这儿就两点,第一,北京国安终于展现出更多的夺冠欲望,加上更大的投入,于是获得了回报;第二,竞争对手都在不断地犯错误,真正的强队几乎没有,当然谁也不弱,于是在这份乱战之中,北京国安挺住了,最后用微弱的优势拿到了冠军。但冠军就是冠军,优势再微弱也是优势,指责北京国安乱世称雄拿冠军,不如说这便宜一直都放在那儿,但为什么别人没占成呢?

  北京国安夺冠有什么好处吗?我想首先告诉人们“天道酬勤”这个道理在足球场上也好使。像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这两支从没有换过旗帜的球队,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难道不是一个最好的启示吗?足球也要长跑,不要急功近利,中国足球也希望能有百年老店。

  另一个好处是北京国安自己也能通过冠军明白很多道理,比如光在嘴上和态度上摆出大爷的姿态是当不了大爷的,要按市场规律和足球规律来办事。但绝不是和假黑丑同流合污,希望在这方面,国安继续做好榜样。

  假如说还有一个好处的话,那就是虽说世界足球五大联赛当中,除去马德里之外,大多数首都的球队历史战绩都一般,但作为中国首都的北京夺冠,还是让领导们和媒体更放大足球的影响力,人们的确需要有影响力的足球联赛,这对于中国足球的下一步发展也许有好处。

  有人欢喜有人忧,杭州绿城没成“绿巨人”,而是脸色绿着告别了中超赛场,怨谁呢?只能怨自己。想当初,谁能想到绿城降级呢,恐怕正是在形势不错的时候,过于乐观地估计了形势,而放松了对中国足球环境复杂性的考虑,因此才在放松中一步一步滑下深渊。想不到竞争对手会一下子拿那么多分,想不到送分的球队会那么多,太多的想不到,让想不到的绿城降级成为事实,所以,反思并且责备自己,重振旗鼓,明年再来。当然,更希望明年的中国职业联赛,更干净更公平,更少点莫名其妙的出乎意料,从此走上正轨。

  最后,祝贺北京国安夺冠,“大内高手”终于“搞定”一个冠军,简称“内定”,算作是对荒唐说法的一个回应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