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黑马夺季军实属不易 完成强队蜕变前路多艰

2009年10月31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随着北京、长春的赢球,河南队被挤到第三位置,以输球的方式完成本赛季中超的谢幕。

输球固然遗憾,但对于河南队来说,联赛季军并获得亚冠入场券也是历史性突破。然而黑马外衣下掩藏的一些固有缺陷也成为不可忽视的事实。

  作为中超“三年级”新军,河南队一路走来一直在飞快进步。07赛季升班马河南队首个中超之旅以第12名结束,去年河南队最终排在第10位。而今年的联赛初期低调的河南队把目标定在“保八争六”,30轮下来河南队最差的成绩也排在第7名以上,最终获得季军已是超额完成任务。可以说唐尧东这两年对这只球队的改造颇具成效,以如此惊人速度进步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纵观排行榜,排在北京、长春之后,身后是山东、上海、天津,河南队俨然跻身在各路豪强之中,可以说河南已然完成从“草根”到“豪门”的蜕变。然而毕竟这只是河南第三年中超之旅,脱变中一些弊病还没有向真正强队看齐。

  姜还是老的辣,混迹中超多年的老姜国安很好的给建业上了一课。尽管赛前唐尧东戏称国安压力大河南轻装上阵,尽管整个赛季下来河南队心态上一直很平稳,但最后一场战役还是暴露出球队的不成熟,此役面对死磕的深圳,开场仅4分钟徐洋就吃到黄牌还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开局不利后河南球员心理防线率先崩塌,浪费着大把良机。

  无论是赵鹏把球顶高,还是徐洋射偏,河南队全然不在状态,下半场曾诚的不冷静染红无异于自废武功,赵鹏的防守失误送给巴尔克斯梅开二度大礼。河南队的三个当家国脚表现尚且如此,球队谈何赢球。可以说纵使河南建业整个赛季如何不可思议扮演黑马角色,都无法改变草根球队缺乏经验和底气这一不争的事实。要知道强队的底蕴和气质不是短暂时间就可以打造的。

  再有河南队最需解决的问题无疑是板凳深度有待于加厚,至少要多出几个肖智这样的替补球员,适时轮换阵容是唐尧东下赛季要着手的课题。纵观这个赛季河南始终是一套阵容打天下,幸好奥利萨德贝受伤后肖智这个超级替补爆发,才得以将黑马扮演到最后。因此多给肖智们上场磨砺的机会,加深板凳深度也是建业向强队靠拢必须做的功课。

  虽然输掉最后一场比赛没能问鼎,但整个赛季下来河南建业队是最大的赢家,他们夺得通往亚冠的门票,完成质的飞跃,然而日后的道路也越发难走,建业势必成为其他强队的眼中钉,要想在下赛季乃至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河南队要做的还有很多。(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