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史蒂芬带伤四连冠 中国女队包揽小轮车金银铜

2009年10月31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31日电(记者沈楠)脚伤未愈的香港“小轮车之王”王史蒂芬31日在香港国际小轮车场忍痛拼得亚洲小轮车锦标赛四连冠,而中国队女选手也捍卫了亚洲霸主地位,继第一、第三届亚锦赛之后第三次包揽前三名。


  王史蒂芬出生在比利时,母亲是比利时人,父亲是香港人,所以得此“古怪”名字。年仅21岁的他已是

  亚洲男子小轮车的头号选手,自2006年开始他在一年一度的亚洲锦标赛上未曾让冠军旁落。不过,这次作为东道主选手出战,他却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

  在两周前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小轮车男子越野赛决赛中,卫冕希望极大的王史蒂芬因为车“掉链子”摔倒受伤,未能完成比赛。

  “我的脚踝还没有完全好,现在还是很痛,”他在31日拼得冠军后感叹胜利来得太不容易,“今天早上我感觉很差,最终能战胜这一切我非常高兴。”

  王史蒂芬赛前透露,虽然行走没有问题,但是脚踝力量还是不行,这段时间基本是身体训练,两天前才开始上车练习。不过,正如他自己所说,“训练的时候会顾忌脚伤,但是一旦进入比赛,就会百分之百投入”。决赛中,他一路领先,成绩为29秒94,是当天唯一骑进30秒的选手。

  王史蒂芬的下一个目标是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他说:“下个星期我会休息几天,接受理疗,为东亚运动会做好准备。那个时候脚踝应该没问题了。”

  唯一一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亚洲车手、日本人阪本章史和队友高山佑次郎分获男子越野赛银牌和铜牌。

  女子越野赛中国队四连冠几乎没有悬念,竞争主要在两届亚锦赛冠军得主马丽芸和全运会新科“状元”姜楠楠之间展开。

  出发稍逊的姜楠楠在第一个直道完成超越,以34秒42首次加冕亚锦赛。中国小轮车“奥运第一人”马丽芸继上届比赛之后再获亚军,队友廖志欣力压日本选手为中国队确保包揽前三。

  作为赛场上的老对手,冠、亚军姜楠楠和马丽芸的赛后感言也颇有“针锋相对”的味道。姜楠楠说:“出发本来应该是我的优势,但是今天不好。”马丽芸说:“出发不错,就是第一个直道没有把握好,非常遗憾。”不过,这对赛后击掌相庆的小姐妹有着共同目标——争取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11月1日在这个赛场还将举行2009汇丰香港小轮车公开赛,邀请了来自厄瓜多尔、瑞士的两位男车手和来自加拿大的一位女车手和亚洲车手同场竞技,并进行校际赛、企业接力赛和小轮车花式表演等,以期在香港推介小轮车运动。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