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丽人雪域风情挑战赛康定揭幕 体验康巴文化

2009年10月31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康定10月31日电(记者李晴扬)“美月杯”2009年国际丽人雪域风情挑战赛31日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揭开帷幕。

  有“情歌之城”美誉的康定沐浴在深秋的阳光里,蓝天白云下,这座川西小城显得更加妩媚和宁静。
当日上午,在城东南跑马山上跑马坪举行了欢快热烈的开幕式。当地各族群众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汇聚到这座他们心目中的神山,目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女运动员的风采。

  参加这次雪域风情挑战赛的有中外8支代表队的48名选手,分别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韩国队,以及在国内分区选拔赛脱颖而出的上海、河南、成都双流和中国体育记者队。赛事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对参赛佳丽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她们在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理解和友谊;相信通过在这里首次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开发甘孜州独具特色的户外运动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展示绚丽多彩的康巴文化。

  开幕式上,能歌善舞的藏族演员表演了原声调的民歌和具有民族特色的狮子舞,受到了宾客的热烈欢迎;参赛各队的选手与现场观众手拉手,跳起热情奔放的锅庄舞,那首脍炙人口的“康定情歌”回荡在会场上空。

  开幕式前举行了本次挑战赛的第一项赛事——跑马山登山比赛。参赛选手从城中心的彩虹桥出发,争先恐后奔向目的地跑马山顶的白塔。训练有素的上海赛区队显示出很强的实力,以162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分列第二、第三名,积分为158分和137分。成都双流队仅以1分之差落后英国队,排名第四。上海赛区队的汪淑玲以20分47秒的成绩,率先跑完2000米左右的全程,夺得个人第一名。

  11月1日,参赛各队将投入七色海原始森林徒步穿越和木格措牛皮筏竞渡的角逐。

  这一别开生面的赛事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主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体育局、上海美月之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人民日报海外版协办。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