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极限跑酷大赛开赛 民间自发运动与国际对接

2009年11月01日0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10月31日在北京蓝色港湾国际商区开幕。这是这种时尚前卫的国际流行极限运动首次在国内举行官方认定的正规比赛。

  此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9家俱乐部、153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团体竞速赛、个人竞速赛、个人技巧赛等三个大项的预赛角逐。

  在国内曾经有过类似跑酷大赛,但均非官方举办。此次跑酷大赛是目前国内唯一取得官方认定的国家级赛事,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将中国民间自发的跑酷爱好者组织起来,通过比赛规范这一运动的发展,首届全国跑酷大赛在青少年群体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有参赛选手表示,此举是对跑酷运动形象的一个完美提升,也是对极限运动的有力支持。一位教练员认为,此次官方的大赛的意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参赛者之间的竞赛,更重要的这是一次团队、个人之间的交流。一名裁判员表示,跑酷虽然看起来像是冒险玩乐的攀爬跑跳,但实际上跑酷和其他体育运动一样,不仅仅有严格的身体训练和心理训练,同时也是对参与者团队精神、创新意识的一种培养,因此这次大赛是面向全社会对跑酷运动的良好宣传。

  在我国,跑酷运动起步晚,发展快,目前国内已经有近十万人参加跑酷运动,但大部分都是零散的跑酷爱好者自发组织,而且跑酷有一定的危险性,对场地要求严格。本次大赛为国内新兴的时尚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将为跑酷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产生强大的促进作用。大赛的组织不仅使得跑酷这一极限运动更加普及,得到社会更大程度的认可,而且为使中国极限跑酷运动更快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是中国极限运动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开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