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零度的沸腾

2009年11月01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勇

  10月底的北京城,气温急降至6℃左右,还伴有六七级的呼啸北风。一夜之间,京城从深秋直接进入了寒冬。

  但在北京,有一处地方近日热情如火——北京工人体育场周围,无数观众到处扑票,有近百名球迷甚至冒着刺骨的寒风、冰冷的冬雨通宵排队,为的是一张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队的门票。

  昨天中午,太阳露脸,阳光普照。这正如北京球迷的心情,欣喜和兴奋都写在了他们的脸上。在他们看来,北京国安队夺冠大局已定,进场看球目的是亲身感受这一历史时刻。成千上万的球迷纷纷出现,兴高采烈,工体附近犹如节日般热闹。

  六万多名球迷几乎把工体看台上所有的位置都坐满了,就连文字记者席的通道都塞满了球迷。放眼四望,工体看台上“满山遍野都是绿色”——大部分球迷都选择将绿色的国安队队服套在身上。场面十分壮观。

  开场仅3分钟,马丁内斯就攻进一球。两分钟过后,看台上就已经传开:“深圳队也进球了”,“深圳队1∶0领先了”。消息振奋着看台上每一位球迷的心。同时,这也使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球迷们迫不及待地高呼:“国安队,冠军”“国安队,冠军”。

  马丁内斯,这位前“中超先生”注定为大场面而生。在此之前,他在本赛季仅攻进过一球,但在甫一开场就进球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争冠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能攻进三球,马丁内斯再次向中超展现了他超群的实力。

  降级已成定局的绿城队,没有放弃,但也没有了激情,只是麻木地在完成每一次的传接球。吴伟超在比赛中与国安队队员争抢头球,被撞破了眼角。鲜血滴在了他身上那件白色的绿城球衣上。在萧萧寒风中,染血的球衣显得异常悲壮。

  绿城队的悲壮,铸就了国安队的辉煌。现场6万多名球迷又唱又跳,整个工体都沸腾了,欢庆着北京国安队16年来首个冠军奖杯的到来。

  华灯初上,京城的气温已接近零度。工体的温度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