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杭州成中超两大意外 建业诠释稳定压倒一切

2009年11月01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本赛季中超联赛昨日战罢最后一轮,16支参赛队最终名次尘埃落定。北京国安队夺冠,杭州绿城队和重庆队降级。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前四名)其他三队分别是长春亚泰队、河南建业队和山东鲁能队。

老牌劲旅上海申花仅获第5名,本赛季一无所获。

  今年的联赛有两大意外,一是谁都无法预料实力属于中游水平的河南建业队竟然会长期位居积分榜前列,甚至成为夺冠大热门;再就是实力同样属于中游水平、俱乐部后台老板财政实力雄厚的杭州绿城队竟然会沦落为保级球队,最终竟然降级。

  河南建业队的表现不仅让球迷,就连众多业界专业人士都感到甚为惊讶。该队在2006年冲超成功,2007年开始征战中超联赛,球队整体实力充其量在中超16队中位居中游,但该队今年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的表现都相当稳定,状态极少出现大起大落。与此同时,该队内部一直都保持着优良传统,低调实干,几乎没有出现过内耗。

  京、鲁、沪、长等队今年在客场的表现疲软,很少赢球;而且这些队内部均在赛季过程中出现过波动,乃至影响到球队在赛场上的表现。单凭这两方面的稳定,建业队就足以让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长春亚泰等强队叹为观止。该队今年成绩一直稳居前列并成为夺冠大热门,再次证明一个恒久不变的话题:稳定压倒一切。

  在建业队稳居前列、冲击冠军的同时,同在2006年冲超成功的杭州绿城队却不得不为保级而疲于奔命。事实上,绿城队在本赛季初招兵买马的情况还是可以的,但该队内部分球员心气不足,甚至出现“倒主帅”的做派,导致球队的成绩停滞不前。俱乐部不得不更换主帅,但球队的凝聚力已丧失得七七八八,在最后数轮的保级大战中已无法激发战斗力,眼睁睁看着球队滑落深渊。

  本赛季中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前六名球队的分差一直拉不开,直到最后一轮都呈胶着状态,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长春亚泰三队的分差在最后一轮仅有1分,三队在最后一轮前均有机会问鼎冠军。如此白热化的争冠竞争与上赛季最后一轮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争冠的情况十分类似。球队之间的竞争增强,这对提升整个中超联赛竞争力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