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纵容徐亮恶性循环 深足人穷志不短成功保级

2009年11月01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南粤两支中超球队广药队、深圳队同积37分,广药队因净胜球数略优于深足而排名第9,深圳队则排名第11位。

  然而,广药队的投入比深足多出近一倍,最终成绩却相同,这实际凸显出两支球队在日常管理、斗志和拼劲方面的差距。

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广药队主帅沈祥福一直都很强调球队的凝聚力和团结。他清楚,球队的斗志、拼劲等战斗力均来源于球队凝聚力。但祥福不是圣人,在球队日常管理方面存在天生的软肋,太过依赖其嫡系球员徐亮。

  徐亮是广药队战术核心,同时也是队内最大牌的球员。本赛季,徐亮多次犯事,譬如辱骂队友、飞踹卢琳、要挟俱乐部、公开诅咒记者、辱骂裁判等等。面对徐亮三番四次的犯事,祥福每次都会严肃对待,但始终无法从根本上让徐亮认识错误。与此同时,广药俱乐部在对待徐亮的问题上也相当软弱,从来不敢动真格处罚。

  祥福和俱乐部在徐亮屡屡犯错的同时继续依赖其,连最基本的“杀鸡儆猴”的胆量都没有。这样的软弱实际上在一定程度是在纵容,也是在损害俱乐部其他球员的积极性和尊严。

  恶性循环,球队何来斗志,何来战斗力?最后五六轮,广药队一胜难求就是最好的说明。

  深圳队因俱乐部财政能力有限,最近年年都要为保级而战,难得的是该队年年都能死里逃生,保级成功。众所周知,深圳队最近几年经常受困于资金,有时连工资都发不出,更不用说奖金了。此外,该队今年还因“穿错队服”而被中国足协扣了三分。尽管如此,深圳队最后几轮却激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频频取得胜仗。

  年年都要保级,年年都能成功,深圳队的战斗力来自哪里?唯一的解释是深圳队人穷志不短,真正靠拼命去踢每一场比赛。“光脚不怕穿鞋的”用来形容深圳队最贴切不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